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渐成业务创新动力 促使CIO步入企业决策层
2013-01-16   IT专家网

在这个新技术浪潮下的科技变革时代,企业CIO对IT建设的理解正在进行新的升级和重塑,CIO们正在赢得商业信誉,锐化以顾客为关注焦点,提高IT的战略轮廓。

  IT逐渐成为驱动商业模式和业务创新的动力,CIO作为信息技术主管正在进入企业核心领导层,开始真正参与企业的战略决策。大多数CIO都在努力提升IT团队在企业中的可信度,希望员工们有了好的业务创意之后能够首先与IT部门进行沟通。

  以前,中国的CIO大多还是处在一个支持者的角色,而非企业的决策者,其作用基本是降低成本,而非创造利润,IT维护,而非IT战略驱动。

  CIO们正越来越多地采取措施,以巩固或提高他们的团队与企业决策层间的关联性,发展他们的IT人员的领导能力和跨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并引导他们把注意力转移到客户。企业信息系统关系到现代企业的兴衰成败。信息系统在为现代企业提供广泛服务的同时,也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信息环境,这对CIO的角色、职责及工作中心转移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也对CIO的能力及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有的CIO认为,CIO要扮演的角色并不是技术的领导人,而是决策的把关者,要拥有开发否决权,才能将IT预算投资在真正的关键需求上 。因为科技日新月异,身为企业信息官,CIO们还需要提升话语权、改善与管理层关系的,这必须要多参与企业实际决策者们的会谈。当企业、职能部门规划战略时,CIO反倒要站出来为企业把关,厘清企业需求,这才是CIO应该做的事。

  然而,大多数人仍然在糊涂中,一味等待职能部门提出需求,而不是先让IT部门了解情况以便提供帮助。因为每一项需求的开发都要付出成本,所以要控制需求,CIO要帮企业把关,将IT投资运用在真正的关键需求上。让企业了解技术团队的真正价值、使其成为改善客户体验等直观目标的重要生力军,进而晋升为当之无愧的业务合作者。

  随着IT消费热潮的推动,要确保员工生产率与公司的发展相匹配,就要结合新技术,BYOD、云计算等,成立项目管理软件和人力资源工具的云版本,在不增加员工人数的同时增加收入。努力提高现有员工的生产力。不过,CIO们仍然需要对管理工具进行持续学习,才有可能真正完成自身的既定目标、实现技术的潜在价值。

  在与业务伙伴的合作的时候,CIO们的很多看法,构思都是有助于掌握企业运营目标、区分核心与非必要性业务领域的区别,因为他们的目的是建立在能见度高的目标,如改善客户体验的移动和分析项目主管们的计划。在2013年CIO作为企业的决策者在战略交叉上可能会继续增加。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市制订云计算计划 将着重发展五大领域
下一篇:公共云安全问题增加软件开发团队的安全风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