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为虚拟化的高可用性选择正确的程序和设备
2012-11-27   CIO时代网

虽然虚拟化几乎没有因为高可用性而改变(当然如果真的有的话)基础设施的设计考虑,但是从顶层出发考虑用于管理高可用性虚拟基础设施的软件和工具的改变则是很重要的。

“你的管理工具套件对于你弹性需求是极为重要的,”Steffen说,他以微软公司系统套件这类可扩展工具的重要性为例,该工具主要用于实现简单配置、故障转移以及迁移。在高可用性中的一个显着发展趋势就是出现了容错(FT)工具,这类工具非常适合于虚拟化。两个例子包括Marathon科技公司的EverRun系列软件产品和VMware公司vSphere的容错功能产品。

专家警告说,虚拟化中的容错功能只应根据需要使用。“有人认为那就是高可用性的未来,一切都将是容错的,我会告诉他们,他们错了,”Burton集团公司(一家总部位于犹他州Midvale的IT研究咨询公司)的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说。Wolf认为,如果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业务需求,那么公司根本不会为无处不在的容错或冗余物理服务器的普及而买单。

网络连接也产生了新的弹性问题。本地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冗余是现成的,也是易于实现的,但是糟糕的网络连接性往往会让最积极的故障转移或集群策略也显得一无是处。

“我们的网络连接是每天都在接受着压力测试的,”Steffen说,他解释道,物理服务器是易于更换的。“但是如果我们失去了与我们所有主要供应商的网络连接,我们就完了,我们根本无法正常地完成任何业务。”Steffen建议管理员应对冗余网络连接和持续测试故障转移/故障恢复机制做好规划。

也许,虚拟化高可用性中最重要的但也是最不受欢迎的改变是重点的改变。高可用性在很大程度上是与技术相关的,但是其重点却正转向正确而合适的程序。

通过正确而合适的程序是可以轻松实现虚拟环境中的可用性的。我们根本无需担心在可移除式驱动器上的文档副本与PC硬盘驱动器上的副本是否一致。同样,管理员也不再需要担心虚拟机副本是否是一个完整的机器映像。

只要有一个稳定的虚拟机副本,它就可以在主机上重启而无需担心配置或应用程序测试等问题。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让机器正常运行。与之相反,采取正确的程序就可以快速而高效地恢复虚拟机。

#p#副标题#e#

做出正确的存储选择

快照和同步工具是保护虚拟机(VM)非破坏性捕捉的标准要求,而且却好不必重启另一台服务器。然而,捕获和重启VM的功能要求管理员再设计和实现高可用性基础架构期间就要注意。

任何类型的存储系统都可以保护VM.例如,尽管一个存储区域网络是最普遍的一种存储形式,对于现代数据中心、网络附属存储、随机附赠存储,甚至是物理主机上的本地磁盘来说都是很合适的方法。

不管你使用的是那种存储类型,关键在于提供性能和可用的层级能够匹配你的高可用性需求。比如,一个VM必须在一个快照流程期间复制到存储,然后在恢复或者重启期间恢复到一个服务器上。在很多例子中,快照和恢复可能涉及很多VM,这也进一步强调了存储性能的重要性。毕竟,如果存储不能和应用同步,重启就没有意义,因为应用或者其数据都是不可用的。

HA成本削减相当昂贵

高可用性涵盖了多种混合组合,有硬件和软件组件冗余服务器、电源供电器、控制器、网络适配器、交换机、多路径软件和强健的高可用性应用。管理员必须部署正确的混合组合为企业应用实现可接受程度的可用性。管理员还纠结于如何合适的执行高可用性技术,即便开发的很好。根据Greg Schulz所述,高可用性的有效性会受到不充分的部署和过度的成本削减的威胁。他是Storage IO的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这是一家技术和分析咨询公司。

“当然也有场景能够省钱,通过唯一放置单一的适配器,而不是为第二个适配器支付额外的资金,”Schulz说道,并指出任何用户和应用之间的单点失败都会危害可用性。失去可用性的代价就是失去收益、生产力和用户信任,这样的成本显然要明显高于一个冗余网络适配器或者交换机的成本。认识到可用性没有单一的方法很重要,而且不用的业务应用通常需要不同水平的可用性。

Schulz表示窍门就是估计每一个应用的重要性并在可用性上做出适当的投资,这样做就能充分保护每一个应用了。

Schulz也给出了分层可用性的底线以及成本的削减只能在非关键应用上,那些应用可以用低性能或者不好的可接受度。“如果你不能经受性能冲击,你将不得不用一些资金来适应正确类型的配置,”他说。

不要只看服务器。管理员也需要关注存储可用性。存储矩阵之间的同步是数据保护和存储可用性的关键部分。在一个矩阵内,磁盘重建会减少存储可用性,尤其是当大型硬件驱动在大型RAID群中部署时。Schulz建议选择更小的驱动或者群来更快的恢复可用性。另一个存储可用性错误是同步前没有足够的高级缓存或者缓冲。Schulz强调需要在所有磁盘写入完成后同步整个磁盘状态。“假如1%的数据人就在缓冲区中,就永远不复制了吗?”Schulz说道,“那么整个同步可能就是无用的。”

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校数据中心发展道路遭遇管理和应用瓶颈
下一篇:强化立身之本 优秀CIO必须了解的七条法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