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高校数据中心发展道路遭遇管理和应用瓶颈
2012-11-27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疆电大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如今数据中心已积累了一定规模的硬件设备,使得管理人员在设备运行、监控以及日常管理方面的工作日益复杂。然而虚拟化技术的出现,通过其独有的特点及优势,解决了数据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数据中心的管理和应用水平。

数据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当前我国高校数据中心建设存在着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服务器利用率低

很多高校的数据中心都拥有大量的服务器,但实际上这些服务器上硬件资源的利用率都不是很高。多家第三方机构的调研表明,企业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平均利用率一般低于15%,这主要是因为单位购置数据中心的硬件设备,往往都是根据服务平台在用户访问最高峰时所占用的硬件资源数据来进行设计,通常情况下服务器处于硬件占用率较高的时间很少,大多数时间里硬件资源空闲率相对较高,这不仅浪费了服务器的硬件资源,还增加了对服务器的管理与维护成本。

2.维护管理工作繁琐

各种服务平台日益增多,数据中心填满了不同时期的基础设施。目前很多高校的数据中心都采用独立服务器方式部署,使得故障点增多,一旦服务器出现问题将导致服务平台彻底瘫痪。这给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3.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

一部分高校为了充分利用硬件资源往往都将环境相同的服务平台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这样的部署不仅给管理造成了巨大的难度,而且一旦服务器的硬件或系统发生崩溃,将导致在这台服务器上的所有服务平台均会受到影响。

热词搜索:

上一篇:管好IT资源 开放式混合云解救IT管理人员
下一篇:为虚拟化的高可用性选择正确的程序和设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