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O:如何进行有效的系统性能管理
2012-09-24   机房360

系统管理的基本要求

  随着计算机系统发展的复杂化和系统设备的多样化,不同的厂商就提供不同功能的管理方式和手段,如操作系统管理、数据库软件管理、数据备份管理、网络管理系统、服务器和存储管理系统等等,这些都是系统管理员每天都要使用的管理工具。当发生无法预测的突发事件,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尽快排除故障和恢复系统,以保证系统安全和稳定的运行,这个便是目前系统管理最基本的要求。
  
  性能管理尤其是系统提速问题的管理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日渐完善,软件和硬件已经在稳定运行后,除了应付突发的故障现象外,最常出现的现象就是系统产生“不知名的慢”的现象。因为要提升系统的运行速度,而对于系统的升级优化,往往是大多数CIO比较头疼的一件事。
  
  当系统需要升级优化时,系统性能管理的需求就应运而生了。换句话说,系统性能管理,就是分析系统性能瓶颈,防范系统运行缓慢的最好的方式。
  
  系统如何提升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当要进行系统优化改造时,系统管理应该提出什么样的依据来选择合适的优化方案。伴随着IT用户信息化程度的越来越深,其对于软件应用性能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就需要对IT系统进行升级扩容等全方位的改进。从技术角度来看,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比起全新信息化建设的困难度,实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热词搜索:

上一篇:选择桌面云时应当考虑的问题
下一篇:如何有效控制UPS能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