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正热
2009-11-16   网络

经济寒意尚未褪去,很多企业在选用IT运维系统时,面临着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的压力,此时,以往分散、独立提供不同方案的IT运维产品已不再能满足企业需求,企业希望可以只由某一家厂商提供大而全的方案,通过一套系统和平台便同时解决诸多问题。最近,某电信集团在招标中,就将绣球抛给了游龙科技的SiteView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Integrated solutions)

一套产品解决诸多运维问题

该电信集团是一家省级大型运营商,共有员工上万人,下属的18个地市级实业公司和专业公司等近百家企业分布在省内各地,信息化网络也随公司分布呈现跨地域性的特征。近年来随着业务量的急剧扩张,市内、国内、国际固定电话、数据传输、互联网、宽带接入等综合电信服务和宽带应用等增值电信业务飞速发展这些应用的不断扩展,给承载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运营商在引进SiteView网管系统之前,其IT部门压力很大:一方面业务部门不断推出基于网络应用的各种新式服务,系统维护的工作量急剧增加,使运维人员分身乏术;另一方面,这家运营商早前针对不同应用系统和内部办公网络都部署了监控和管理软件,这些不同品牌的设备成本和网络分散管理的成本也在逐年增长。在此背景下,如何确保企业内部众多软、硬件设备的正常运维,如何通过一套系统和平台便高效解决诸多问题以便控制成本,就变得尤为重要。为此,该运营商开始寻找合理、有效的网络管理解决方案。

经过一系列考察、论证和测试,运营商最终选择了游龙科技提供的SiteView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即通过一套产品管理所有的网络架构和设备,同时解决诸多IT运维问题。

四大产品各有所长

与游龙科技签约后,该电信运营商引进了游龙科技自主研发的SiteView ECC(综合系统管理)、SiteView NNM(网络设备管理)、SiteView DM桌面管理、SiteView EIM用户上网行为管理)的产品组合,希望通过这四大产品的无缝集成,实现从服务器到网络设备、到桌面、到上网行为的一体化集成管理。

实际使用中发现,游龙科技的这四款产品既充分集成,又各有长处。具体而言,SiteView ECC负责驾驭综合系统管理,它专注对网络基础架构、应用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故障监测和性能管理,可以全面解决在日常IT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该电信运营商的后台有几十个庞大的支撑子系统,从业务系统,到支撑业务系统的所有子系统,都必须保证7X24小时不间断高效、畅通地工作。对此,SiteView ECC通过分布式架构对运营商遍布全省的大型网络进行集中管理,使IT系统的任何异动尽在掌握之中。

号称“拓扑王”的设备管理软件SiteView NNM,则用于支持运营商现有的所有主流厂商的各种设备,7X24小时全天候地监测路由器、交换机和智能hub的核心参数,以及服务器的运行状态。NNM所提供强大的报表功能和丰富的图形展示功能,极大方便了网络管理人员对网络设备进行管理

与此同时,SiteView DM 作为一体化方案中的企业IT终端管理模块,为IT运维人员提供了基于服务器端就可以远程监管分公司和营业厅客户端的渠道。DM涵盖软件分发、补丁管理、资产管理、应用程序管理、外设管理和远程控制等诸多功能,并提供灵活的警报系统、丰富的报表报告和周密的系统设置。使用DM后,该运营商全面实现桌面设备管理自动化

员工上网行为管理是时下热门话题,对于电信这样人员庞杂的企业更为重要,而SiteView EIM能够从源头进行遏制。EIM提供上网控制、及时通讯监控、P2P工具监控、端口控制、网站访问限制、网页内容过滤、IP-MAC地址绑定、IP访问控制、日志监控、证券软件过滤等,一方面保障了电信员工正常使用网络,同时又帮助企业从容应对员工滥用网络的情况,避免因网络资源滥用而影响到关键业务的正常运转问题。

在长达一年的使用中,面对电信企业庞大、复杂的网络规模,SiteView游刃有余。四大产品分工协作,充分施展了游龙科技强大的监控技术,确保了企业“保障业务系统畅通”这个核心目标。

“一体化集成”前景广阔

实施游龙科技SiteView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后,IT部门的运维压力大大减轻。运维人员SiteView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给予了积极评价,“功能非常智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员方面的投入,节省了公司的IT投入成本。

的确,对于电信这样的大型企业而言,SiteView 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带来的显著好处是,极大地节省人力和财力。目前,以SiteView为代表的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在电信行业已经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未来由于2G、3G乃至LTE等共存,使运营商在全业务运营的要求下,必须实施省集中运维、跨地市业务一体化如此大规模一体化的建设,给网络的运维管理部门推行“一体化集成”提出更急迫的需求

业内专家指出,IT运维管理的整合是一个大趋势,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必然是未来几年IT运维的潮流。可以预测,通过游龙科技等领航企业的“风向标”作用,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将会很快风行于包括电信在内的许多行业。

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大型网络运维像SOHO一样简单
下一篇:中国ITIL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