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天云存储:云计算投资可以助力企业节省成本
2013-07-16   速途网

  云计算的发展为IT界注入了一股新活力, 但是云计算在国内仍处于摸索的阶段,在研发和生产、性能优化方面都存在不稳定的情况。业内专家指出,云计算有些共性问题:可靠性,系统性能、系统安全性及成本问题。看起来云计算增加了企业的使用成本,实质上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谈及云计算稳定性问题,深圳市天云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副总监黄迁对速途网表示,影响云计算稳定性的主要因素是网络、软件和硬件本身的稳定性,存储、CPU、单个设备等。与传统IT设备相比,云计算前期成本相对高些,主要表现在:企业购买服务器、进行存储、网络设备、企业员工学习、云计算维护等成本增加。但从长期看,云计算实际节省了成本,它有一整套的完善系统,可以保证系统有序正常运行。后期,随着企业业务量增长,设备的压力也会增加,云系统有一项追加投资,企业可按需进行购买,公有云有庞大的空间,面向租户,按需租用,实际降低了成本。

  国内企业和民众有一些惯性思维,比如,把企业的重要资料放入云中,是否安全,是否会丢失?这也是云计算发展推进中面临的难题之一。深圳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于跃称,在产品的体验中感受云计算是最好方式。云计算自身有加密系统,本身具有容灾和备份的功能,安全性相对有保证。

  于跃说:“从长远来看,云计算在服务器成本、维护成本、采购成本方面等都帮助企业节省了成本。”

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橙网:携手奥迪坚通讯 创建优质客服中心
下一篇:中企通信:多重保护已成为云计算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