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业内传IBM欲向联想出售x86服务器 交易庞大
2013-04-19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 IBM正在与联想就出售前者x86服务器业务进行谈判,交易金额规模达几亿美元。至于谈判处在何种阶段以及能否最终达成,目前还不清楚。

《华尔街日报》称,IBM的低价x86服务器一直被许多企业和云端数据中心所采用。如果IBM有意出售x86服务器业务,这说明它认为这项业务已经无法维持足够高的利润率。

有分析称,IBM历史上曾多次采取激进的业务调整策略,仅保留增长潜力更大、利润率更高的业务。鉴于新任CEO罗睿兰正努力提升公司营收和利润率,将中段服务器出售应该有符合他的战略眼光。而如果出售x86业务属实,那么它将是罗睿兰接任CEO以来的首次重大资产出售。

然而,CRN网站指出,“IBM出售X86服务器业务给联想”不是什么新消息,多年前就曾有过类似的传言,不知此次是不是真的。早在2008年,IBM与联想达成合作,前者同意提供“System x”服务器技术支持,帮助后者打造单处理器型和双处理器型服务器。之后便有传言称IBM计划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但IBM公司“System X”负责人阿达里奥·萨赤兹(Adalio Sanchez)表示公司没有出售或者关闭x86服务器业务的计划。

热词搜索:

上一篇:“能效”智慧 施耐德电气与第三次工业革命
下一篇: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8.17亿户 手机占比最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