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腾处理器案发酵:惠普或向甲骨文索赔40亿
2013-03-2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甲骨文公司关于安腾处理器的诉讼案再起波澜,惠普公司或将向法院提出40亿至42亿美元的损害赔偿请求。

周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就本案举行了听证会,惠普聘请的经济学家顾问乔纳森·奥斯泽格(Jonathan Orszag)在会上宣称,甲骨文公司停止对安腾处理器的软件支持,给惠普公司造成了40亿至42亿美元的损害。

“甲骨文的做法对惠普公司与安腾处理器有关的业务有非常显著的负面影响。”咨询公司Compass Lexecon的经济学家奥斯泽格说。

2011年3月,甲骨文公司宣布停止对安腾处理器的软件支持。2011年6月,惠普起诉甲骨文公司,指控该公司的做法违反了双方合同,而甲骨文公司认为双方的协议并非正式合同。2012年8月,法院判决惠普胜诉,并责令甲骨文公司恢复对安腾处理器的软件支持。

即将到来的陪审团审判将是该案审讯的第二阶段,法官将裁决甲骨文公司的行为是否对惠普造成损害,以及有多大损害。周一,双方开始准备专家证人的证词,以获得法官詹姆斯·克莱因伯格(James Kleinberg)的认可。

奥斯泽格表示,自2011年3月甲骨文公司发布停止支持安腾处理器的公告以来,惠普公司的安腾处理器业务受到重创,其影响至少将持续至2020年。

2011财年第二季度,惠普公司的安腾处理器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了11%,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8.1%,预计接下来的两个季度还将分别下跌32%和38%。

奥斯泽格表示,惠普公司安腾业务的下跌缘于甲骨文的公告导致安腾处理器用户转向别的处理器。虽然甲骨文公司在去年八月后宣布将恢复对安腾的支持,但中断的17个月永久性地损害了安腾业务,奥斯泽格说:“在技术市场,你不能按暂停键。”

甲骨文的律师和专家证人——咨询公司National Economic Research Associates的经济学家拉姆齐·舍哈德(Ramsey Shehadeh)——对奥斯泽格的估计方法提出了质疑。

舍哈德指出,奥斯泽格没有考虑可能影响惠普安腾处理器业务的其他因素,包括过去几年中惠普高层人事动荡导致的声誉下降。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安腾处理器即将面临淘汰,且这一消息已经被公众知悉。甲骨文称,惠普公司隐瞒了与英特尔公司的交易,根据两个公司之间的协议,安腾处理器将逐渐退出市场。

惠普和甲骨文公司的冲突至少可以追溯到甲骨文2010年初收购美国Sun Microsystems公司。这次收购使甲骨文进入了服务器市场,并使这两家公司首次成为竞争对手。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敏捷性促全球企业IT发生转变的5个必然趋势
下一篇:红帽公布开源技术大会(红帽峰会)日程安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