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泰然神州获战略投资 加快新型数据方案布局
2013-01-15   和讯网

近日,北京泰然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战略投资。

泰然神州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和传统的信息安全公司不同的是,其创新性的将“虚拟化”技术应用于信息安全领域,提出了新型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区别于传统的终端“封堵”思路和文档加密思路,而是利用云计算模式将数据全部运行于数据中心,数据不流入终端,也就是所谓的 “数据不落地”。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着快速增长的数据和安全访问的问题,数据安全保护问题导致的公民信息泄露事件也时有发生。泰然神州使用虚拟化技术打造确保所有类型终端(如台式机、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够安全连接企业网络的产品,为企业提供数据安全服务。

解决企业内部数据安全隐患

随着企业网络边界的逐步消失和“IT消费化”的不断发展,企业的数据安全隐患也在不断增加。如何能让员工既保持足够的业务灵活性又能保障信息安全,这是每一家企业都需要关心的问题。传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采取网络隔离或者终端封堵,但是在当今移动办公、网络边界模糊的状态下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

采用虚拟化技术实现数据集中运行

数据安全的重点和难点在于终端的控制,泰然神州的思路是反其道而行之,让数据全部集中运行于云端,不流入终端设备,这就是使用的虚拟化技术。将应用、桌面、文档等数据资产或者载体全部集中于云端运行,创建一个虚拟化版本的应用或者桌面,完全隔离开本地终端。同时,存储也是在云端隔离的空间内。“任何运算都将在云端隔离的虚拟环境中进行,而对用户来说则是完全透明的。”

从安全角度讲,这意味着病毒的威胁将被大大降低,因为它们都会被隔离。同时,被访问的数据都是可控的、可被审计的。

考虑全业务场景的数据安全

从应用到桌面、文档、主机数据库,从普通用户到特权用户,泰然神州已经推出了面向应用的接入堡垒机、面向主机数据库的运维堡垒机,面向桌面和文档的安全虚拟桌面,提供了全业务场景的数据安全方案,用户不需要从一个场景考虑数据安全方案问题而可以从全局来看数据安全。

已经得到行业客户认可

这种新型数据安全理念甫一推出,便得到部分行业客户的认可。目前已经在电信、电力、海关、公安、税务等高端行业得到应用,典型客户如中国华能集团、全国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广东联通、广西国税、贵州公安厅等。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在成立仅仅两年的时间内便获得投资,是市场和投资人对公司提出的战略发展定位和安全理念的认可。

融资将加快新型数据安全方案布局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把投资资金全部应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和销售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核心技术的提升,快速提升产品能力和高端客户服务能力,为公司下一步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热词搜索:

上一篇:imo:IT选型不难 企业级产品应具备六大价值
下一篇:软件定义网络兴起 盘点2012年网络十大新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