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赵慧玲:SDN渗透应该以IDC为切入点进行试验
2012-12-07   中国IT运维网

在近日召开的“2012中国SDN与开放网络高峰会议”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表示,SDN是运营商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对电信网络影响主要是在网络架构上。
据赵慧玲介绍,未来网络趋势是应用层开放、资源按需分配,网络资源云化和智能性边缘。因此,中国电信提出了新一代高智能网络架构,这个架构和传统互联网IP架构不同的点就在于,增加了承载控制层。

  在新型的体系架构中,赵慧玲表示,整个网络要增加新的能力:在业务层增加开放能力,在网络层增加感知能力、分析能力、控制能力和管理能力,在整个传送层增加下一代网络演进IPv6的能力、网络资源虚拟化能力以及协同能力。而这些与将来的软件能力密切相关的。

  因此,赵慧玲指出,SDN对运营商而言,主要关注是其能否降低网络建设成本、提升对业务的快速适配能力、提供差异化服务的通用网络平台,能否规避被“管道化”和被软件厂商“绑架”的风险。

  在赵慧玲看来,SDN不仅是一个技术,更是“IT化、虚拟化、归一化”的新型网络,SDN现阶段还只是对局部网络或特定应用有直接影响,但其实它是未来网络的演进趋势。

  为此,赵慧玲建议,要加强架构研究、注重标准工作、尝试特定应用,首先以IDC为切入点进行试验。“现有数据中心只能基于网管分别控制虚机和交换机,提供基本二层的转发、三层的互联。但是如果引入控制器集群,集中控制分布在不同数据中心的SDN交换机,提供多租户、按需动态配置网络连接等VDC业务,支持虚机实时迁移等应用。”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年云计算被看好 企业态度希望十大转变
下一篇:宝利与迈克菲提供SaaS安全服务 安全云落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