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西亚倡导绿色运维资源实施与解决方案
2012-07-23   中国IT运维网

  IT运维发展至今,已成为企业信息化、精细化运营的必备利器,然而IT运维在发展势头迅猛的同时,如何实现绿色运维成为行业内急需解决的难题.国际IT运维服务提供商卡西亚相关负责人便对记者指出,无论出于成本节约,抑或环境保护的目的,IT运维向绿色运维过渡都已成为时下IT运维领域发展的重要趋势。
  近年来,企业面临能源成本上升的窘境,全球变暖气候危机和其他环境问题也逐渐改变了商界人士的社会与经济意识。考虑到地球的资源能力并非无限再生循环,针对IT运维对于企业环境保护措施的开展实施与解决方案,卡西亚相关负责人指出,绿色计算将成为IT运维提高计算效率,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的有效措施。
  据了解,绿色计算解决方案包括:能源效率、减少电子垃圾、利用虚拟化、远程办公设施、远程管理与绿色发电。所有的解决方案均存在投资回报快、易于实现收益的优势,因为这样不仅能够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与可持续性,更能够常识性的减少IT基础设施成本。
  目前,绿色运维的理念已开始影响企业的运营决策,企业已经感觉到危机不只是每月的电费输出,而是为了能源的保护,许多企业不再有足够的基础设施,以支持持续其生长。一个财富1000强企业的IT经理曾表示,“这太疯狂了,我们有一个项目能够立竿见影为公司创造收入,但我们不能快速开展这个项目因为IT基础设施没有足够的权力分配在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用电仅仅是冰山的一角,能源的保护影响整个企业的业务计算,企业亟需IT运维服务厂商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相较而言,数据中心需要更复杂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因其需要在调节电力等资源消耗的同时不影响日常的IT生产需要和业务需求。一旦建立全面完善的运维体系,触发器和时间表便可以设置为自动关闭闲置的系统以及电力生产使用之前在维护的活动,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认识到绿色计算需要24小时电源管理,卡西亚将其解决方案拆分为两个不同的能源管理过程:电源管理与工作时间。工作时间中,解决方案可用来确定在什么条件下系统应该有屏幕断电,磁盘断电或系统置于休眠模式,从而更好的保护能源,节省成本,这些操作可以由一个管理员从一个单一的接口实现。
  卡西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关闭系统时可以预定时间或手动开始,提供病毒扫描,修补程序安装以及其他的维护要求,并通过远程管理访问卡西亚所有报告的接口。
  更重要的是,卡西亚完全支持虚拟化的计算环境,虚拟化技术既能减少电子垃圾处理并巩固服务器、消除冗余操作服务,促进企业IT系统维持环境的可持续性。
  企业越大,绿色计算的解决方案的效果便更为显著;而考虑到成本节约,该解决方案同样可以使中小型企业从中受益。在卡西亚看来,通过有序的IT运维管理,发挥各部门各IT系统的效能,从而将IT成本真正转向为IT价值,实现能源的可持续,是未来IT运维发展的重要趋势。

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如何理清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运维对象
下一篇:国内运维人员选择PDU电源三大要点全解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