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报告:UTM市场回升
2012-05-29   网界网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统一威胁管理(UTM)市场在2011年已经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注重预算的客户、产品添加到UTM设备以及该设备对网络整合和合规的总体支持。

根据Gartner上个月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总体UTM市场从2010年的9.72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12亿美元,并且预计增长仍将继续。UTM大型供应商思科和Juniper在2011年被竞争对手Fortinet和SonicWall赶超,Gartner研究主管Lawrence Pingree表示,这得益于其广泛的产品组合。

Gartner发现,对于2011年UTM技术的快速普及,MSSP(安全管理服务供应商)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小企业通常缺乏安全工作人员,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MSSP提供安全功能。“MSSP从销售UTM设备来获得收入,”Pingree表示,“从谷歌的角度来看,他们可以去MSSP那里,表示他们想要增加防恶意软件或者防间谍软件到他们的防火墙,在签订合同后,MSSP就会简单地打开这些功能,他们可以快速为顾客启动功能,这同时有利于双方。”

合规同样推动普及率

北美UTM部署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提高安全性和合规的推动,例如PCI DSS,它们都需要防火墙和入侵防御技术。然而,根据Pingree表示,这个规定并不够好,他说:“如果企业想要成功,他们需要走执行路线,而不是检测路线。”

随着越来越多高级威胁渗透到网络,黑客威胁多如牛毛。企业正在重新评估和加强他们的安全控制。多年前购买的技术已经变得迟钝,需要被更新,Pingree表示:“昔日的防火墙已经无法应对今天的威胁部署UTM解决方案的确是存在挑战,但是UTM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这些挑战。”

增加UTM功能 降低成本

在过去,安全控制(例如防火墙)是孤立的,服务于单一的目的,而没有与其他安全设备进行交互。根据Pingree表示,专家说整个行业这些安全控制的范围正在扩张,安全产品变得更加智能,他们开始互相交互,并以和谐的方式整合。

因为这个原因,UTM市场正在迅速增长。在2008-09金融危机期间,几乎每个市场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整个安全行业都转向到节省成本的心态。大型企业和较小型企业都开始寻找能在短期和长期节省成本的方法。而UTM为他们解决了困难。

尽管它们可能不能像专门的独立设备那么完善,不具备三合一功能阵容(多重安全保护功能、基于防火墙集成,外形)。“你需要权衡潜在的性能影响问题,以及成本因素,”Pingree表示,“这需要进行一些商量。但多核处理让这些UTM设备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这将成为推动普及率的最大因素之一。”

总体而言,Pingree表示,UTM的未来一片光明。“整个市场都处于成本整合的发展趋势中,我认为这在不久的将来也不会改变。最大的挑战是安全控制并没有得到足够的监控。中小企业需要处理大量事件,他们没办法逐一监控。企业和中小企业都需要将重点放在提高安全控制的操作上。”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大商业分析趋势 CIO不容错过
下一篇:数据中心优化趋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