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析:决定超极本成败的10个关键因素
2012-05-11   赛迪网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eWeek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称,超极本(Ultrabook)预计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的大赢家。但是,有一些问题将决定这些轻薄的超极本是否会走上网本的道路。

惠普几个月越来一直表示它将成为超极本的坚定的支持者。惠普在5月9日推出一批新的以企业为重点的超极本证明了这一点。在EliteBook Folio 9470m超极本的引领之下,惠普新的商用超极本将在惠普企业计算产品线的成败之中扮演重要角色。要说超极本对于惠普非常重要是一种温和的说法。

但是,并不是惠普一家在做超极本。超极本目前正在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厂商决定提供这种产品。超极本的价格有点贵。例如,惠普新的Spectre Pro超极本售价1049美元。但是,超极本提供的移动性是Windows笔记本电脑市场所没有的。多亏英特尔,超极本现在是计算领域的一个真正的挑战者。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超极本肯定会取得成功。现在,有一些大问题阻碍超极本在计算领域的增长并且可能把这类产品送进垃圾箱。下面是决定超极本在现在和未来成败的10大因素。

1.我们不能忘记平板电脑

虽然超极本对于某些人来说也许是不同种类的产品,但是,超极本仍将与平板电脑竞争。要在移动中实现某种计算目标的消费者将在类似超极本的轻型笔记本电脑或者iPad之间做出选择。事实上,超极本要与iPad竞争对于惠普和其它厂商的超极本取得成功是一个挑战。

2.价格

正如指出的那样,超极本比其它类型的PC贵。事实上,如果有人购买老型号的超极本,他们也需要花700至900美元。比较小的超极本目前在商店的销售价格高达1300美元。考虑到漂亮的、差不多薄的笔记本电脑的零售价只是超极本的一半,超极本以这个价格向客户销售是问题的。

3.英特尔的控制

英特尔创建了超极本技术规格。这意味着英特尔对于上市的每一台超极本中都扮演一个角色。对于某些厂商来说,这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仅向英特尔购买芯片和进行生产的厂商来说,这就是一个问题。期待英特尔与厂商之间的关系对于超极本的成败将发挥重要作用。

4.Windows 8的经营如何?

虽然超极本现在已经上市并且运行Windows 7操作系统,但是,超极本厂商正在等待Windows 8的推出。如果Windows 8取得成功,超极本就更容易销售。但是,如果这个操作系统失败,接着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麻烦。Windows 8预计将成为超极本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

5.企业能喜欢超极本吗?

惠普已经做出强烈的承诺要把一些超极本引进到企业。然而,由于价格昂贵,企业已经拒绝应用超极本。此外,企业用户正在更多地使用苹果的产品。没有企业应用,超极本就不能成为合格的成功的产品。

6.Mac机是一个威胁

我们不要忘记,第一个真正的超极本实际上是苹果的MacBook Air。这款笔记本电脑配置11和13英寸显示屏,设计成为超移动和超轻型的笔记本电脑。它是迄今为止对超极本的最好的回应,并且目前广泛流行。这对于英特尔及其厂商伙伴都是一个问题。

7.消费者对超极本的了解起重要作用

IT社区和技术爱好者也许也知道超极本。但是,没有时间密切跟踪这个领域的普通的、主流的消费者也许不了解超极本的价值定位。英特尔越快地联系广大的消费者并且说服消费者相信超极本是比普通笔记本更好的选择,超极本就能够越快地实现销售目标。

8.还记得上网本吗?

在平板电脑出现并且戏剧般地改变移动领域之前,上网本在市场的流行一时。人们以为这种小的、轻型笔记本电脑可能是计算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但是,上网本不过是一个短时间的竞争者。超极本与上网本没有很大区别。这就意味着如果购买者决定他们喜欢平板电脑而不喜欢超极本,超极本也会遭到上网本的同样命运。

9.安全

在PC市场,不提到Windows的安全就很难谈论计算机和它们取得成功的机会。目前的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更了解他们使用Windows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需要说服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相信Windows是安全可靠的。Windows 8要建立起这个声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Windows更安全之前,超极本的销售可能会迟缓一些。

10.厂商支持

一种形状的产品的获胜机会一定要有厂商的支持。如果惠普、戴尔和其它厂商继续支持这个平台,超极本的成功机会会很大。如果这些厂商投资到其它地方,超极本就会失败。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511/3846807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冰峰网络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合作提升用户价值
下一篇:金山CTO:首创浏览器防篡改 网购保镖七层防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