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周永康:虚拟与现实社会要统筹管理
2010-06-21   网络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6月18日至19日在成都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 综治委主任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经济社会形势新变化,把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用更大 的劲头抓紧抓好,努力探索一条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特征、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新路子。

 

会上,北京、内蒙古、广西等10个地方介绍了近年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经验,中组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卫生部、共青团中 央等6个中央部委作了大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介绍和发言后,周永康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说到底是对社会矛盾的综合治理,是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

周永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突出民生问题,努力让城 乡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组织干部下基 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贯穿于社会管理工作中,更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实现由防范、控制型管理向服务型管理的转变。要把社会管理和 公共服务延伸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促进健康发展,发挥好积极作用。要把对网络虚拟社会与对现实社会的管理统筹起来抓,加强网络管理能力建设和机制创 新,积极构建和谐虚拟社会。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整个社会管理的根基,进一步建好基层组织、壮大基层力量、整合基层资源、夯实基础工作。要把继承和创新群 众工作作为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法宝,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搞好社会管理。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加快形成全面覆盖、联通共享、功能齐全的 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服务质量。要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到社会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更加注重用法律手段管理社会,在全社会形成学 法知法守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的良好氛围。

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软梁念坚:金山不用老想着跟微软竞争
下一篇:新视点:无线测试一点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