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nfortrend助力构建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
2010-12-14   中国IT运维网

  全球权威调查机构Gartner曾经对IT业的碳排放做过一项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IT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已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和航空业的比重类似。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的不断突显,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绿色存储致力于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以减少存储产品对环境的影响。而据业内估计,目前存储利用率只有25%-40%,即大约有60%-75%的存储容量还没有被使用,却在不停地消耗能源。这其中,数据中心毋庸置疑扮演着能耗巨头的角色。对数据中心进行节能环保改造,是IT行业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商业模式的不断变化、云计算、增强的计算密度以及绿色IT理念推动了传统数据中心的重大改变,“绿色数据中心”已然成为一种新的变革潮流。Infortrend认识到整合、灵敏性和自动化是确保今天的数据中心顺利过渡到下一代的关键。因此在其存储系统发展上充满了远见,秉持了一贯的节能环保理念,确保其存储系统可以完美地集成到下一代数据中心进行整合,使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简单方便、灵活、智能、环保,同时提供出色的IT效率和竞争力。在本白皮书中,你将了解到Infortrend的产品如何帮助用户构建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

高可用性
  Infortrend存储产品基于高可用性模块化设计,在RAID控制器、电源、冷却风扇等方面使用了冗余的、可热插拔组件,这样消除了单点故障。在磁盘发生故障时,硬件RAID保护能够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即使发生断电情况,CacheSafe技术将自动起用后备电池单元(BBU)电力保护缓存数据,将缓存中的数据写入到闪存中以永久保留。为了防备有价值的数据受到严重威胁,EonStor DS和ESVA系列支持基于存储的快照和卷复制/镜像。如果发生人为失误或者数据卷故障,可以通过快照和卷复制/镜像功能在最少的停机时间内恢复有效数据。

存储虚拟化
  Infortrend的ESVA系列是专为中型企业设计,基于FC或iSCSI SAN的存储解决方案。存储虚拟化是ESVA的基础。这种技术能把不同物理存储系统的资源集合到一个“存储池”中。它可以消除空间分散的问题,通过整合分散的空间解决物理限制。通过在虚拟化架构中实施自动精简配置功能,Infortrend的ESVA为帮助用户实现有效利用存储容量提供了一种方法。除了能使未充分使用的数据卷浪费开支最小化,ESVA同样使用户大大受益于按需扩展,从而降低了存储开支。

服务器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已经使得IT整合超越了物理限制。通过允许用户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服务器,资源利用率得到提高,同时管理费用也得到降低。Infortrend存储系统可与其它领先厂商如VMware和Microsoft所提供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兼容。Infortrend的存储系统同时还支持8Gb/s光纤通道和10GbE iSCSI技术,为客户服务器虚拟化环境提供所需的高带宽。通过服务器虚拟化,用户可以为应用更加灵活地分配服务器资源,更好地利用计算能力和容量。随着所需物理服务器数量的减少,用户花费的精力更少,也易于管理。

优化的性能
  Infortrend的产品具有分层功能,磁盘阵列可以提供多级存储结构,可以将不常用的数据放置在次级存储上。通过分级存储,平均存储利用率可高达60%,使得数据中心更加高效地运作。通过将数据自动迁移到基于用户配置的不同存储层,将最具成本效益地帮助用户实现不同数据要求的相应服务水平。
  广泛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Sun Solaris、HP-UX以及IBM AIX,因此,存储系统都可以很容易地整合到用户现有的IT环境。同时还支持诸如多路径和集群服务等高可用性功能,以确保用户最少化的系统停机时间。

扩展性
  EonStor/EonStor DS存储解决方案支持动态扩展,在满足当前存储需求的同时,也适于未来存储扩展需要。灵活的硬盘类型和容量选择既满足了当前应用需要,又可支持将来的应用。EonStor DS存储方案能扩展到1000多块磁盘来满足存储增长需求。这样的“按需扩展”存储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前期投资,提供了最全面的的总成本。
  Infortrend的企业级可扩充式虚拟化架构(ESVA)系统通过将多个ESVA系统整合到一个存储池,使系统管理得到简化,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容量和性能需求动态地扩展存储池。在ESVA的虚拟化scale-out架构中,存储扩展不再需要停机时间,为了将存储池的容量扩大和性能提升,用户只需简单连接一台新系统,并将它添加到存储池中。整个配置过程既不需要停机时间,也不需要手动的数据迁移。所有的在线操作能够自动运行以提高生产力。无论应用工作量有多么广泛和不同,ESVA的智能负载均衡和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始终能够确保最佳的性能和最优化的容量利用率,无需人工干预。

基于存储的数据保护
  为了保护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免遭意外事件的影响,EonStor DS/ESVA提供了基于阵列的快照和复制功能。无论存储遭受了逻辑错误、物理错误还是灾难,都能确保数据的可用性。
  快照拷贝是节约空间的差别拷贝。当它们被创建时,会记录下此刻源卷的状态,提供一个恢复参考点,一旦系统(或应用)出现故障或者受到病毒攻击,回滚恢复能有效的恢复系统。
  快照数据保护仅在源卷和快照都保持完整无缺的情况下才具有可行性。一旦源卷的数据被意外毁坏,如数据卷发生致命的故障和灾难等,用户需要一份直接可用的全数据拷贝来恢复业务的运转,用户可灵活地选择创建同步或异步模式的拷贝。一旦数据发生任何损坏,用户能够使用与源卷完全相同的副本,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恢复业务运转,不必担心数据的完整性问题。

绿色环保
  除了利用IT效率提高企业效益,下一代数据中心还要遵从法规要求,注重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Infortrend的存储系统都具有绿色环保设计,包括80 Plus-Silver认证的电源、3级动态冷却机制和智能多级硬盘Spin Down技术。磁盘阵列的Spin Down技术,只有在需要时才将一部分磁盘开机运转,而其它不用的磁盘则处于断电状态,因而大大降低磁盘的耗能。也就是说,当用户的应用无需访问数据时,存储产品可以停止向相关磁盘供电;需要访问这些数据时,又可以快速供电,启动相关磁盘。这样可以将能耗降低,而且增加磁盘的平均寿命。此外,Infortrend存储系统可使用比3.5英寸磁盘性能更好的2.5英寸磁盘。2.5英寸磁盘比传统的3.5英寸磁盘体积减少了70%,在同样的空间下,磁盘阵列的单位效能可提高100%。另外,因体积小,其电力及散热需求也低,可节省40%~50%的电力,这符合环保趋势。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情况,灵活组合出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针对风险级别及重要程度较高的关键性任务,可采用高效能高可靠性的SAS磁盘;而针对普通的近线备份等应用,则可采用经济高效的SATA磁盘。本着绿色设计理念,Infortrend的存储系统也支持SSD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使用将使性能要求在得到满足的同时,耗电量最少化。
  本着为客户提供安全的、不产生电子垃圾、无有害物质的环保产品,Infortrend不断严格要求自身制造工艺,提高生产水平,磁盘阵列系统都经过严格的测试,通过了欧洲WEEE和RoHS环保认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绿色”产品。

结束语
  企业提前为其下一代数据中心计划得越多,那么它获得的竞争优势就会越多。Infortrend的存储系统具有灵活性,自动化,高兼容性和高能效等一系列优势,旨在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动态和异构环境奠定强大的基石。Infortrend的存储系统不仅降低用户的预付成本,还为其将来更好的IT效益建立坚固的基础。将Infortrend高能源效率的存储系统整合到数据中心是一个绿色IT的宗旨,这一战略可以在满足应用要求的前提下,大大减少所需设备。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存储设备制造商,Infortrend始终站在技术创新的前延,在存储能力和存储性能方面创造出符合甚至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
 

热词搜索:

上一篇:EonStor DS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白皮书
下一篇:211高校利用红帽虚拟化方案高效地集成IT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