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大多数云迁移被发现仓促进行,采用者低估了相关风险
2023-11-09   企业网D1Net

  一项关于云原生安全现状的新研究发现,相当多的云采用者不了解将传统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的安全风险,从而使自己面临许多基于云的攻击。


  这项由网络安全公司Venafi开展的研究调查了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四个国家中的800名安全和IT负责人,这项研究旨在检查当前云原生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和挑战。

  Venafi的报告称:“应用程序开发团队的行动越来越快,以保持其业务的领先地位,转向容器化和微服务等战略,这些战略使快速的应用程序增强成为现实。在许多情况下,云原生安全是落后的,并且几乎不清楚谁应该在工程、平台和开发团队中负责安全职能。”

  报告指出,当涉及到保护机器身份时,这种缺乏清晰度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机器身份是保护容器集群内通信和连接的验证器,因为它们是云原生安全的基础。

  报告补充道:“尽管机器身份相对重要,但机器身份在云原生实施中的应用——如服务网络、软件供应链安全和开发产品的代码签名——往往被误解。”

  仓促采用云会带来成本和安全影响

  研究中的受访者透露,他们正在迅速转向云计算,以消除漫长的应用程序开发和发布周期,因为他们负担不起等待关键新功能的代价,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将传统应用程序迁移到云。

  然而,在理解这一过渡的安全影响方面存在很大差距,超过一半(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了解将传统应用迁移到云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另有53%的人承认刚刚升级并迁移到云端,大部分应用程序代码保持不变。

  盲目地迁移到云端的另一个缺点是与迁移相关的成本。报告称:“自从将遗留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以来,52%的用户遭受了云端扩张和账单冲击。在那些受云蔓延和账单冲击影响的用户中,有77%重新考虑将应用转移到云端。”

  注意到的另一个关键趋势是,云计算的竞争使容器化成为开发者的流行选择,84%的受访者认为Kubernetes很快就会成为开发所有应用程序的主要平台。随着Kubernetes使用的增加和成熟,云原生策略的复杂性变得更加明显。

  Kubernetes带来更多挑战

  受访者同意在采用Kubernetes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75%的受访者认为Kubernetes和容器的速度和复杂性造成了新的安全盲点。

  迁移到容器化的其他关键问题包括应用补丁程序的困难(43%)、错误配置导致的漏洞(41%)、证书管理不善导致的停机(32%)以及安全审核失败(22%)。

  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Kubernetes或容器环境中遇到了安全问题,导致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网络违规(42%)、API漏洞(41%)和证书配置错误(39%)。

  证书配置错误——一种机器身份挑战——在美国被证明是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占45%。此外,68%的受访者说,开发商有时不使用证书,因为发放证书会增加开发商流程的摩擦。

  尽管伴随着机器身份识别带来的挑战,8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机器身份的概念对于零信任模式的成功至关重要,然而,机器身份管理的所有权仍然不清楚,74%的人担心开发人员面临几个相互冲突的优先事项的挑战,因此安全并不总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热词搜索:云迁移 安全风险

上一篇:五种容易被忽视的网络安全“软”能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