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来的5G性能取决于当今的移动边缘
2023-08-08   千家网

  关于5G的宣传,我们已经有耳闻很长一段时间了。然而,我们还没有真正实现5G所能提供的一切。即使在当今,主要移动运营商仍在继续宣传其在各地提供5G无线网络接入的能力。与此同时,消费者和企业热切期待下一个杀手级应用和服务的出现,这些应用和服务将在性能、效率和服务方面实现巨大飞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的5G速度取决于移动边缘计算。这是无线运营商在其网络上使应用更快、响应更快的必要条件。

  以多人游戏为例。如果运营商不能将流量数据包保留在本地,就不可能为所有用户提供相同的性能。如果一个人使用Verizon设备,另一个人使用AT&T,那么这两个数据包流可能会在数百英里之外进行通信,从而导致延迟、抖动,并为所有地点的游戏玩家带来令人沮丧的体验。

  相反,游戏开发商需要5G无线网络来保存同一都市区域内多部手机和设备之间的数据包。这样,网络和应用可以协同工作并相互了解。只有这样,视频游戏才能为无线用户提供平等且愉快的体验。

  5G的4个关键组成部分

  实际上,5G提供这种体验的承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尽管运营商正在取得进展,但距离部署真正的独立5G网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推出移动边缘计算的4个关键组件:

  从手机信号塔到设备,将全频、三频谱频段层整合在一起,将低频、中频和高频编织在一起。如今,运营商大约完成了这部分流程的25%。

  重新架构网络核心,从4G到5G虚拟化。这将把核心从集中式设计转变为一种架构,在这种架构中,相对较少数量的控制点被分解到用户平面位置。

  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以便特定区域的蜂窝塔可以集中资源来处理高峰用户活动。这样就无需根据峰值活动来调整每个塔的大小,目前4G就是这种情况。

  创建开放网络,让软件在商品硬件上作为服务运行,并允许应用直接插入网络。这种方法为移动用户提供了一个更接近的位置,以便在蜂窝塔位置访问边缘计算,并且在聚合点方面类似于互联网。

  一旦运营商拥有了这4个组件,其无线网络将在每个小区区域支持数百万个IP地址,同时为用户提供1GB的速度、低于10毫秒的延迟和极低的抖动。这就是移动边缘计算的意义所在,并将为游戏、电子商务、金融交易以及几乎任何其他移动交互领域带来全新的体验。

  云提供商数据中心发挥着关键作用

  移动边缘计算的成本高昂,初始资本支出高达数千亿美元。即使运营商为真正的5G进行了必要的投资,仍然需要由软件开发商、SaaS企业和硬件制造商组成的生态系统,以创建能够利用5G网络性能潜力的下一代应用和设备。显然,这是一项重大的任务。

  运营商也不是提供5G的唯一关键参与者。需要考虑公共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和私有云提供商。他们的数据中心需要将计算和存储服务嵌入5G网络中,以创建移动边缘计算基础设施,以开发、部署和扩展低延迟、5G友好的应用。

  根据定义,5G和移动边缘计算是分散的,但最终,应用及其数据最终都位于数据中心。为了向终端用户提供无线计算,云提供商需要在所有顶级城市中使用数据中心,并确保其提供所需的电力、冷却、互连、安全和其他服务。

  5G将会到来

  在思考5G的未来推出时,我们可能会想起商业互联网的出现。当运营商首次推出4G时,怀疑者怀疑应用是否会真正使用所有新容量。然而,4G推出后不久,智能手机开始出现,并迅速普及。如果历史重演,类似的另一种应用或趋势将使运营商收回投资,10年后,5G的影响将与4G影响现今的消费者和企业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

  不用担心,5g将会到来。与之前的4G和3G不同,5G在设计时考虑的因素包括网络、数据和应用需要如何连接。这就是5G与以前的无线架构的不同之处,也更强大。随着网络带宽和延迟的增加,5G将会流行起来,并且网络的构建是为了与用户位置的应用层连接。如今的数据中心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只需要让运营商网络更接近应用的边缘,这样它们就可以直接相互通信。

热词搜索:5G

上一篇:如何有效开展网络安全事件调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