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字体验监控和网络可观察性
2021-01-26   IT168

  很明显在商业领域,数字化运营已成为一种优势。早期接受数字化转型的公司的表现要优于同行。因此,现如今有更多的公司急于加速其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将更多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采用SaaS应用程序以及采用分布式应用程序体系架构。
 
  数字化转型给IT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交付给客户和员工的许多应用程序和服务越来越不被IT团队拥有或控制。但是,他们仍然要对交付的经验负责,即性能,正常运行时间和整体可靠性。Gartner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表示,到2023年,60%的数字业务计划将要求IT报告用户的数字体验,而今天这一比例还不到15%。

 
  什么是DEM?
 
  数字体验监测是一种主动的黑盒监视形式。DEM的目的不是依靠从设备上捕捉指标、事件、流量或警报,而是模拟终端用户与基础设施、应用程序或服务的体验。
 
  DEM本质上有两个层次:网络和应用。前者衡量支持应用或服务的网络是如何执行的。后者增加了应用层面的事务,通常是脚本化的(如登录、向数字购物车添加项目等),以模拟人类(或机器)如何感知应用或服务的性能。
 
  如何开始使用DEM?
 
  与生活中的大多数事业一样,最初的第一步很重要。特别是对于网络运营(NetOps)团队来说,从网络开始迈向2层DEM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当然,许多感兴趣的网络基础结构超出了NetOps团队的直接所有权和控制范围,这意味着NetOps团队数十年来一直依赖的传统方法(如SNMP或NetFlow)无法使用。为了获得所需的可见性,NetOps团队必须采用和部署网络综合测量工具以及他们现有的网络可观察性解决方案。
 
  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这项工作找到合适的工具绝非易事,但是这里有一些指导原则,可以帮助NetOps团队在DEM宣传中找到:
 
  首先,确保您的选择遵循“三个E”的原则。网络合成工具必须易于尝试,易于使用且易于维护。例如,如果需要花费几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试用产品并获得首次测量结果,则您的初始生产部署将很复杂,并且会消耗您和您的团队的时间和资源。
 
  其次,总是从一开始就考虑到第二天的问题。如果一个工具需要随着你的环境变化而进行大量的手动测试调整和维护,你对数字体验的洞察力将付出高昂的代价。例如,如果你的企业希望只测量产生网络流量超过一定阈值的应用,或者TopN,你希望工具能够自动开启和关闭合成测试,而无需操作员参与。
 
  然后,您要确保您的网络综合工具支持您的业务所需的测试频率。当然,在某些用例中,一到五分钟的测试间隔就足够了。但是还有许多其他情况并非如此。考虑某些物联网场景,其中几秒钟的停机时间或毫秒级的延迟变化真正重要。在这些场景下,不频繁地监控就等于盲目飞行:对于你的关键应用和用例来说,执行次分钟或连续测试的能力很重要。
 
  最后,小心你的钱包。许多供应商就像强盗一样,向你收取高昂的价格,即使是相对不频繁的测试。做好你的功课,并规划出你需要的月度测试数量,记住这个数字可以而且会迅速增长。例如,以1分钟的测试间隔在21个站点之间测试你的网络(三个公共云提供商、十个分支机构和两个数据中心各三个区域),每月的测试次数将达到约1800万次。增加一些应用程序和SaaS服务,或者进行更频繁的测试,你将很快达到数亿次的月度测试。正确地确定你的监控规模,只测试那些重要的东西,而且是在你必须的情况下频繁地测试,而不是更多。
 
  结论
 
  当企业用DEM工具成功地补充了传统的网络可观察性堆栈时,他们将能够深入了解企业防火墙以外的网络和服务的性能和可用性。网络运营团队将发现他们在处理潜在的客户体验问题时更加积极主动,例如关键应用中的延迟高于正常水平。通过了解需要转变并确定正确的工作工具,网络运营团队可以可视化和分析最终用户体验,并了解如何有效地保护它。

热词搜索:

上一篇:改变网络以支持远程办公的常态化
下一篇:2021,如何看待网络安全渠道的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