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冠状病毒给美国带来的另项挑战:VPN使用量飙升150%!
2020-03-20   超级盾订阅号

  随着冠状病毒的传播,许多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工作,这给远程网络技术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压力,并引起了网络负载和安全方面的担忧。(国内亦是如此,很多云盘都在扩容)。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企业促进了远程工作者的快速增长,估计超过了400万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家办公人数激增,需要增加容量,与此同时,新用户也在线上办公的路上。

 
  VPN供应商Atlas的研究显示,3月9日至15日期间,美国的VPN使用量增长了53%,而且增长速度可能更快。VPN在意大利的使用,那里的病毒爆发比美国早了大约两周,在过去一周增长了112%。
 
  AtlasVPN的首席运营官瑞秋·韦尔奇(RachelWelch)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估计,到本月底,美国的VPN使用量可能会增长150%以上。”
 
  为了避免蜂窝数据网络的拥塞,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CommunicationsCommission)已经允许T-Mobile临时接入其他被许可方拥有的600MHz频段的频谱。
 
  例如T-Mobile要求就是“让美国人更容易参与远程学习和远程工作,并实时保持联系。”
 
  一些业内人士警告称,在依赖无线连接的地区,最后一英里的互联网接入可能会变得拥挤。“我们已经看到了由于负载增加而导致的平台相关问题或停机,尽管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thousanddeyes的Farmer补充道。
 
  ”在城市的冠状病毒的影响比较大,我们看到更密集,但是也更少的峰值在使用特定的无线发射塔,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而不是上班,和更少的人分散于特定位置,”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通过分析和关联网络统计数据的工具持续监控带宽使用情况,这些工具可以揭示网络趋势,向我们提供性能、容量报告,帮我们管理网络。”
 
  Verizon一直在监测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网络使用情况,并承诺将与医院、急救人员和政府机构合作,优先利用网络资源,以满足这些机构的需求。
 
  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在2020年将资本支出从17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增加到175亿美元至185亿美元,以“加速Verizon向5G的过渡,并在此期间帮助支撑经济”。
 
  企业VPN安全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支持位于数据中心和远程用户之间的无数网络和安全技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因为远程访问vpn通常被企业几乎无法控制的住宅区网络访问。
 
  对于企业来说,支持位于数据中心和远程用户之间的无数网络和安全技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因为远程访问vpn通常依赖于企业几乎无法控制的家庭网络访问服务。
 
  CIMI公司总裁诺尔(TomNolle)说,IT专业人士应该努力核实这些联系是否符合企业标准。诺尔说:“家庭宽带部分,如ISP、DNS和Wi-Fi,应该真正成为企业认证的一部分,以证明其适合家庭工作的网络。”“
 
  诺尔说,家庭Wi-Fi网络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IT专业人士应该要求工作人员提交他们的Wi-Fi配置的屏幕截图,以验证正在使用的加密。他说:“在家办公的员工通常会绕过企业办公地点内置的大量安全措施。”
 
  DNS软件公司BlueCat的首席战略官AndrewWertkin表示有些远程办公的员工以前从未在家办公过,他们可能理解也可能不理解这对安全的影响。”“如果用户是通过个人家庭设备访问网络,而不是通过公司设备,安全问题尤其严重。”
 
  使用VPN的远程企业用户的意外增加也会带来成本方面的挑战。
 
  Farmer说:“VPN设备非常昂贵,如果考虑到计算成本和每个座位的成本,迁移到云中的虚拟化环境通常会非常昂贵。”人均VPN许可证的大幅增加可能没有列入预算。
 
  在容量方面,随着远程访问使用的增加,DHCP等系统可能会面临压力。DHCP提供少量的IP地址。Wertkin说:“如果连接的设备无法获得网络地址,是否有足够的VPN许可证并不重要。”“企业必须测试和了解,并开始实施降低这些风险。”
 
  VPN可以拆分吗?
 
  业内人士对采用分体调谐器来降低抵抗攻击的做法存在分歧。BlueCat的Wertkin表示,VPN可以设置为允许分路隧道,即只允许通过VPN访问公司网络隧道的流量。
 
  这意味着它不受隧道和公司网络工具施加的安全控制,这是一个安全问题。这可能会导致远程用户的电脑受到互联网上的攻击,从而使企业数据和网络面临风险。
 
  千德耶斯的法尔曼说,远程接入vpn的使用增加可能需要对网络安全进行总体评估。“(对于)仍在使用传统网络安全架构的企业来说,现在可能是时候考虑基于云的安全选项了,提高远程工作人员的操作,减少企业WAN的整体使用。”

热词搜索:VPN

上一篇:企业网络安全支出持续增长但防御效果并不显著
下一篇:如何确保网络安全计划关联BC/DR计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