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年终购物季:停机77分钟的损失
2019-12-1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当黑五、双十二、圣诞及新年等购物节陆续到来时,世界各地的企业正在生产和管理大量的数据。当您阅读本文时,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在今天、本周或本月,自己有多少数据被收集、存储和使用的。
 
  作者:KateMollett,Veeam非洲区域经理
 
  数据对企业的重要性日益增长,同时也催生了三大风险——停机、合规性和安全性。除此之外,操作干净安全的数据集也会直接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备受关注的创新技术,即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智能处理和实时数据分析是现代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的一项既定要求。
 
  以南非为例,在城市的道路上,人们每天会不自主地注意到货车或摩托车在运输各种电商货物。这个国家的在线服务正在迅速增长。
 
  随着黑五、双十二、圣诞和新年等零售旺季的到来,今年我们对零售商有什么期待呢?十二月通常被认为是当地零售业最重要的月份,但据StatsSA统计,2018年12月对零售商来说相当惨淡。
 
  以黑五为例,一方面,销售额同比下降1.4%,这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首次年度负增长。而另一方面,黑五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随着消费者开始在十一月而非十二月采购圣诞物品,这一促销期正越来越受欢迎,该现象被称为“黑五效应”。
 
  在过去的五年中,GoogleTrends显示:消费者对黑五的兴趣增长了一倍多;在南非,这一比例则是惊人的9倍。这使黑五变得有利可图,但对零售商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
 
  在当地,黑五交易量增长了2571%。在南非,每三笔交易中有一笔发生在11月;黑五期间,南非消费者平均消费超1600兰特,主要用于购买服装、电子产品和鞋子。
 
  让我们看看停机的风险和它在这个关键交易时期对零售商造成的影响。《2019年Veeam云数据管理报告》发现,来自零售、分销和运输行业的IT决策者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平均经历了6次计划外停机,平均持续时间为77分钟。
 
  报告还发现,73%的组织承认无法满足用户对不间断访问数据和服务的需求,这给企业造成了每年2000万美元的损失。这个惊人的数字充分体现了停机对生产力、竞争力和客户信心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去年,南非电商在这个购物高峰期再次经历了停机,令购物者感到沮丧和失望。
 
  消费者并不关心诸如服务器负载均衡和正常运行时间的百分比之类的事情,他们关心的是从浏览、选购、订单跟踪到交易完成的无缝体验。消费者需要有信心并且相信,服务在每一次、在任何时间都能正常运行,同时保护其个人数据。
 
  如果一个网站在客户希望购买时不可用,那么他很可能会直接转到下一个网站。随着电商平台的出现,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在任何一天,停机一小时都会对零售商的利润造成严重的影响,在黑五和十二月假期期间,影响甚至会更加严重。对于运输和配送公司来说也是如此,因为消费者对次日甚至当日送达的服务需求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企业一旦发生故障,他们需要紧急恢复数据。我们已经确定,消费者需要一种始终在线的有效服务。企业也需要在恢复过程中保护个人信息以保持兼容,同时保护组织免受安全威胁,如恶意软件或勒索软件。
 
  随着黑五等购物节的重要性与日俱增,零售商在保护在线基础设施方面的风险巨大,不能坐享其成。零售商必须考虑在数字平台上进行投资,以确保它们在黑五等购物节时全天开放并保持可用。
 
  数据在现代企业竞争中至关重要,因此任何关于云的投资都必须关注可靠的数据可用性和数据保护机制。智能数据管理会创造更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停机时间、不合规和安全威胁也会对业务构成非常高昂的风险。

热词搜索:数据保护

上一篇:新华三携手寒武纪,构建智能计算高效引擎
下一篇:智恒科技为企业智能专网降本提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