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华金和发现国际数据库Oracle高危漏洞
2019-01-24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刚刚开始,攻防实验室在数据库漏洞挖掘方面又有重要新发现。继2018年发现infomix、DB2两种类型的国际数据库若干枚漏洞,这一次又发现了新类型的国际数据库漏洞——Oracle Database Server高危漏洞,目前已经得到Oracle确认,并分配CVE编号。
 
提醒Oracle用户及时下载Oracle官网最新公布的补丁。更多漏洞详细信息请参阅Oracle 2019年1月15日官方发布的公告信息(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security-advisory/cpujan2019-5072801.html),其中北京安华金和科技有限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获得感谢。
 
 
 
1、漏洞简介
CVE编号:CVE-2019-2444
CVSSv3 Base Score: 8.2
CVSS Vector: CVSS:3.0/AV:L/AC:L/PR:L/UI:R/S:C/C:H/I:H/A:H
Component: Core RDBMS
Supported Versions Affected:  12.2.0.1 18c
 
2、漏洞影响
该漏洞属于提权漏洞,一旦利用了漏洞,能够使得非权限 用户获得权限提升,从而通过一台机器看到数据库里的所有数据,包含实例。和另外一个漏洞组合使用,不仅能够获得整个数据库和库里数据的访问权限,甚至能够掌控整个服务器,这自然就包含了数据库文件甚至可以下载、拿走,全部数据都将失控。
 
3、防范措施
那么,出于对数据的保护,Oracle数据库本身具备加密功能,解密的密钥存放在钱包里,而钱包也是放在本地磁盘里。不法分子一旦利用数据库漏洞掌握了数据库的root权限,就很容易发现用户密钥存储的位置,一旦拿到钱包里的密钥,这种情况就变得极为危险。
 
鉴于这种风险,安华金和的Oracle TDE加密产品正好可以弥补该缺陷。这是因为Oracle TDE解密数据的密钥没有放在本地,而是放在我们自己的服务器上,所以想要非法访问密文数据,阻碍重重,几无可能。
 
4、再说Oracle漏洞
安华金和攻防实验室在2017年、2018年都挖到了若干不同类型的国际数据库漏洞,比如informix、DB2,这次是第一次挖到Oracle数据库漏洞。后者的漏洞较为少见,挖掘难度相对较大。据官方公布数据看,通常一个季度也只有几个漏洞爆出。比如,最新季度报出来的也只有区区3个而已。由此足见安华金和攻防实验室在数据库漏洞挖掘方面的实力。

热词搜索:安华金和 数据保护 漏洞

上一篇:2018中国(深圳)互联网双创周 任子行荣获年度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奖
下一篇:赛可达发布2018年度全球PC杀毒软件横评报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