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户数据再遭泄露 Google+个人业务将提前关闭
2018-12-17   赛迪网

        谷歌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业务涉及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领域。同时自主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服务与产品,视频产品、搜索服务、安卓手机、谷歌地图等等产品为全球数亿人提供服务,虽然在2010年其关闭了中国大陆市场的搜索服务,但大众对谷歌的产品期待值一直很高。

 

        而近日谷歌表示2019年4月即将关闭Google+的消费者版服务,比原计划提前了四个月,此外,在接下来的90天内谷歌还将关闭其API访问。原因就是Google+三个月内连续发现漏洞,导致用户数据泄露。原本谷歌希望Google+成为社交网络服务领域的翘楚对标Facebook,但入今数据泄露却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实,谷歌于10月就已经决定关闭Google+的服务,当时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由于API 设计的缺陷泄露了近 50 万的用户的隐私数据。令谷歌惋惜的是,在Google+的团队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用户和市场的认可度却极低。根据谷歌自己发布的数据显示,“Google+的消费者版本90%的Google+用户会话少于5秒。”

        而这次12月发现的漏洞,其造成的影响是前者的100倍,共5250万用户的隐私数据遭到泄露,其中包含姓名、电子邮件地址、职业、年龄等信息。这一事件的发生,确实震动到了谷歌的管理层,谷歌副总裁David Thacker表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是谷歌的首要任务,但随着这个新漏洞的发现,我们决定加快关闭所有Google+的API。”

        接二连三的漏洞,让本就 “不受欢迎”的Google+处境更加危险,一方面用户数据泄露的发生使矛头都指向了谷歌,舆论的炒作对企业声誉和公司形象都造成了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企业终究是以收益为先,枉费工夫的Google+项目终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一个又一个巧合和偶然,让左右为难的谷歌,最终决定提前四个月关闭Google+的消费者版本。

热词搜索: Google 数据泄露

上一篇:乘 “云”而上,信核携手三大运营商走“上云”之路
下一篇:数盾科技应邀出席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 推动AMR生态链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