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UTM网络渠道切入安全市场的契机
2006-09-15   

根据IDC的定义:UTM =防火墙+VPN(虚拟专用网)+网关防毒+IPS(入侵防护)。目前,已经或准备在国内推出UTM产品的厂商有近10家,其中有国内厂商,也有国外厂商;有传统安全厂商,也有网络产品厂商。 在国外厂商中,最早推出UTM设备的是Fortinet、SonicWall、WatchGuard等公司;国内推出UTM设备的厂商有深信服、联想网御、华为3Com。另外,启明星辰与港湾两家联合推出的天清汉马防火墙虽然被称为安全网关,但因为该产品集成了防火墙、VPN、网关病毒过滤、Netflow流量统计分析等功能,也应该属于UTM的范畴。由于各企业的技术积累和擅长领域有所区别,因此他们的UTM产品安全防护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传统安全设备厂商以网络安全为主,内容安全厂商则以应用层安全检测为主。

UTM优势明显

UTM所能解决的问题,通过使用其他安全产品组成的解决方案同样可以解决。那么渠道商为什么要卖 UTM?

首先,在技术上,UTM拥有三方面的优势:一、.延迟时间短。在采用以多种安全设备组成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数据包在进出局域网时将会多次进行拆包、封包,这会使数据包的转发速度变慢;而采用UTM设备,只需要进行一次拆封包,就能够完成2~7层的检测,大大缩短延迟时间。二、不会形成网络带宽瓶颈。多个设备“糖葫芦式串联”会使网络整体吞吐量受限于最小吞吐量设备,如果防火墙、AV网关的接口为100M,但VPN的接口为10M,那么网络实际上的出口带宽只有10M;采用UTM产品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三、管理协调性强。多个产品不好管理,出现单点故障的几率很大;而采用UTM则无此虞,其可以实现统一管理。

其次,在渠道销售方面,UTM拥有一定的优势。销售UTM产品的利润可能不如销售整体安全解决方案的利润高,但在销售难度上,UTM产品具有一定的优势:销售一套价值30万元的安全解决方案可能要用一个月的时间,而用同样的时间可以销售2~3套价值20万元的UTM产品。

网络渠道商借UTM进入安全市场

因为销售UTM的门槛较低,渠道商不必提供复杂的解决方案就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给网络产品渠道商进入安全领域提供了机会。当然,网络产品渠道商在销售UTM前需要学会解答三个问题:一、是否有了桌面防病毒产品就不再需要网关防病毒产品?二、UTM和防火墙的关系是什么?三、IPS和防火墙能够相互取代吗?

随着大量网络产品渠道涌向安全产品领域,问题也随之出现。由于网络产品渠道和安全产品渠道的经营理念不同,网络渠道商在销售过程中通常视产品为“萝卜、白菜”,利润只有5%,但安全产品渠道商没有30%以上的利润是绝不会出手的。对于网络产品渠道商大举进入安全产品领域,安全产品厂商担心他们会影响原有的渠道秩序。

对于这一问题,目前安全产品厂商还没有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法。

68476636-8002)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安防全能卫士 打造8合1 UTM新时代
下一篇:UTM的新方向—从高性能IPS实现安全整合说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