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安防全能卫士 打造8合1 UTM新时代
2006-09-15   

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网上的攻击手段和病毒也呈现出不断变化和泛滥之势,传统的状态检测包过滤防火墙已经不足以抵挡混合式攻击的威胁。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在传统方式下需要配置VPN服务器,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等配置才能得到一个相对安全的网络环境。而初期设备购置及后期管理、人员培训等成本无疑成为压在中小企业肩上的巨大负担。针对这种情况,国际著名网络宽带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合勤科技(ZyXEL)推出了UTM(统一威胁管理)网络安全产品ZyWALL 5 UTM。该产品应用业界领先的安全防护机制,融合了整合防火墙、防病毒、反垃圾邮件、VPN、负载平衡、宽带管理、入侵检测、内容过滤等8大丰富功能,并能够通过一个单一配置界面进行管理,是寻求高性价比、便捷及全面安全功能的中小型企业的极佳选择。

作为一款网络安全产品,防止外来的病毒及攻击,并能对外来入侵进行及时,准确的侦测及防护非常重要。对此,ZyWALL 5 UTM提供了包括IP协议/包过滤,DoS/DDoS保护,状态检测(SPI),实时邮件报警等在内的全面的防火墙功能,而其具备的透明防火墙功能更可在防火墙终止工作的情况下,无需更改网络架构,即可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为用户提供了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在插入内置ZyXEL SecuASICTM技术的ZyWALL Turbo Card加速卡后,不仅能将整个防火墙的性能提高到同级别防火墙的20倍。而且通过融合世界著名的卡巴斯基(Kaspersky)公司的防病毒技术,能利用反病毒特征码对蠕虫、特洛伊木马、后门程序等病毒进行有效的识别,并提供缓冲溢出和端口扫描防护。从而保证了P2P,IM等网络应用的顺畅和安全,为用户构筑起了畅通交流的自由空间。更突出的是,ZyWALL 5 UTM还能自动/定时的进行病毒码更新,保证了对新威胁极快的响应速度和升级频率。同时,该产品拥有的实时攻击报警和日志功能,也让用户随时掌握着自己的网络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放心使用。

在公司员工的工作当中,大量的垃圾邮件和无关的网络链接不仅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而且浏览和工作不相关的网页也直接导致了工作效率的低下。针对此,ZyWALL 5 UTM在支持SMTP,POP3的同时,提供了垃圾邮件,网络钓鱼的有效保护,通过可配置白名单和黑名单,以及外部垃圾邮件数据库的建立,让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实现了对垃圾邮件的有效识别和抵御,为每个企业员工创造了一个清净的通信环境。此外,ZyWALL 5 UTM支持IKE+PKI及Java/ActiveX/Cookie/新闻过滤,并可通过外部内容过滤数据库的建立和URL关键字网页阻止内容的设定,从而将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全面过滤在了网络之外,确保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也让公司的管理人员轻松实现了企业的高效管理。

对于需要从企业外网连接到企业内部的用户,ZyWALL 5 UTM可通过加密算法(DES,3DES和AES),认证算法(SHA-1和MD5),Xauth用户认证,DH1/2,RSA签名等加密手段搭建起安全的VPN(虚拟专用网)通道,从而无缝保护企业数据在一个安全、受信任的VPN网络中传输,保证了分公司员工、在家办公职员或者业务合伙人与公司内部网络的安全通讯联系。

中小企业一般人员配置不多,很少安排专业的网管人员来进行网络维护,所以整个公司网络安全管理的便捷性和易懂性就显得非常重要。ZyWALL 5 UTM支持嵌入的Web页面配置(HTTP和HTTPS)及菜单驱动的系统管理终端(System Management Terminal),能够通过Telnet或者Web进行远端管理。值得一提的是,ZyWALL 5 UTM还配置了命令行解释器(Command Line Interpreter),为用户提供了操作上的有效支持和帮助,让复杂的网络环境实现了轻松有效的控制管理,从而最大限度节约了企业的人力成本。

此外,ZyWALL 5 UTM还能进行基于策略的流量整形,保证基本及最大限度的带宽管理。支持UPnP(即插即用),点对点(Point-to-Point Protocol)链路层,ICMP等协议,为不支持网络层协议的用户打造透明网桥,提供集中日志信息,系统状态监控,防攻击报警等功能,体现出全面的网络设备性能和周到的安全保护。

综合而言,ZyWALL 5 UTM作为一款面对中小企业的UTM(统一威胁管理)网络安全产品,融合了全面的安全特性和悉心的人性化配置,不仅将防火墙、防病毒、反垃圾邮件、VPN、负载平衡、宽带管理、入侵检测、内容过滤等8大丰富功能整合到了一起,还能通过ZyWALL Turbo Card加速卡达到防火墙20倍性能的提高,并提供全面的网络应用和简洁的设备管理支持。是中小企业打造安全网络应用环境的全能安全卫士。


  (责任编辑: 51CTO.com TEL:010-68476606)

热词搜索:

上一篇:UTM衍生品过多引发技术纷争
下一篇:UTM网络渠道切入安全市场的契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