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戴尔科技集团公布202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2023-12-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美国德克萨斯州,朗德罗克 – 20231130
 
新闻摘要
  • 第三财季营收达223亿美元。
  • 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以下简称“non-GAAP”)运营利润为20亿美元。
  • 每股摊薄收益为1.36美元,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1.88美元。
  • 第三财季运营现金流为22亿美元,过去12个月的运营现金流累计达99亿美元。
 
戴尔科技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ELL)公布了2024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第三财季营收为223亿美元。公司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non-GAAP运营利润为2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36美元,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1.88美元。得益于盈利能力和强劲的营运资金表现,第三财季运营现金流为22亿美元。公司在过去12个月的运营现金流累计达99亿美元。
 
由于软件和硬件维护协议的增加,戴尔科技集团本财季末剩余履约价值为390亿美元,经常性收入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4%,递延营收总额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7%。公司的现金和投资余额为99亿美元。
 
戴尔科技集团首席财务官Yvonne McGill表示:“我们已经证明了自身通过盈利能力和运营资金效率产生强劲现金流的能力,过去12个月的运营现金流达99亿美元。我们的长期财务框架和资本配置计划持续取得成果,公司于第三财季通过股票回购和分红向股东回馈了10亿美元。”
 

 
2024财年第三财季财务业绩
  三个月期末       九个月期末    
  2023
113
  2022
1028
  变化   2023
113
  2022
1028
  变化
  (单位:百万,每股金额和百分比除外;未经审计)
净营收 $         22,251     $          24,721     (10)%   $          66,107     $          77,262     (14)%
运营利润 $           1,486    $             1,762    (16)%   $             3,720    $             4,582    (19)%
净利润 $           1,004    $                241    317%   $             2,037    $             1,816    12%
每股摊薄收益 $             1.36    $               0.33    312%   $               2.78    $               2.41    15%
                       
Non-GAAP 净营收 $         22,251     $          24,721     (10)%   $          66,107     $          77,262     (14)%
Non-GAAP 运营利润 $           1,964    $             2,380    (17)%   $             5,539    $             6,467    (14)%
Non-GAAP 净利润 $           1,389    $             1,705    (19)%   $             3,635    $             4,405    (17)%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           2,579    $             2,946    (12)%   $             7,378    $             8,004    (8)%
Non-GAAP 每股摊薄收益 $             1.88    $               2.30    (18)%   $               4.93    $               5.81    (15)%
 
注:除非另有说明,该表对比为同比。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ISG第三财季营收为85亿美元。得益于人工智能(AI)优化服务器的推动,服务器和网络业务营收达 47 亿美元。存储业务营收为 38 亿美元,非结构化数据解决方案和数据保护领域需求强劲。运营利润为 11 亿美元。
 
客户端解决方案集团(CSG第三财季营收为123亿美元。商用客户业务营收为98亿美元,消费业务营收为24 亿美元。运营利润为9.25 亿美元。
 
戴尔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表示:“科技无处不在,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提升市场领导地位,并将新机遇转化为渐进式增长。受到客户对生成式AI兴趣的推动,我们的服务器和网络业务实现了9%的环比增长。进入2025财年,我们预计公司营收将在业务的助推下出现增长。”
 
戴尔持续扩展广泛的产品组合,以满足客户在跨云、本地和边缘环境中的性能、成本和安全需求。
 
  • 戴尔生成式AI解决方案组合扩展了新的本地产品,通过高性能IT基础架构、多云访问和专业服务简化生成式AI的实施。
  • ObjectScale XF960是一款面向生成式AI和实时分析应用的全闪存横向扩展设备,基于戴尔软件定义对象存储软件构建,该软件可在PowerEdge服务器上的Linux和红帽OpenShift上运行。
  • 戴尔与Meta合作,助力客户利用戴尔的生成式AI产品组合,包括IT基础架构、客户端设备和专业服务,轻松在本地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 戴尔与Hugging Face合作,帮助企业利用Hugging Face社区在戴尔的基础架构产品和服务上创建、微调并实施自己的开源生成式AI模型。
  • Dell APEX Cloud Platform for Microsoft Azure帮助客户将Azure扩展到数据中心和边缘环境,简化混合云体验。
  • Dell APEX Cloud Platform for Red Hat OpenShift是首个专为红帽OpenShift打造的完全集成的应用交付平台,帮助客户在本地部署、管理以及运行容器和虚拟机。
  • Precision 7875塔式工作站是戴尔可扩展性最强、功能最强大的基于AMD处理器的工作站产品,可让企业在大规模部署之前,就能在本地进行开发并微调复杂的生成式AI模型。
各经营部门业绩成果
  三个月期末       九个月期末    
  2023
113
  2022
1028
  变化   2023
113
  2022
1028
  变化
  (单位:百万,每股金额和百分比除外;未经审计)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 (ISG):                      
净营收:                      
服务器和网络 $      4,656   $    5,201        (10)%   $    12,767        $  15,458        (17)%
存储         3,843              4,429        (13)%         11,786             12,993        (9)%
ISG合计净营收 $      8,499        $    9,630        (12)%   $    24,553        $  28,451        (14)%
                       
运营利润:                      
ISG 运营利润 $      1,069        $    1,374        (22)%   $      2,858        $    3,502        (18)%
ISG净营收占比          12.6  %            14.3  %                11.6   %            12.3  %    
ISG运营利润占比       54         %         56         %             51         %         53         %    
                       
客户端解决方案集团 (CSG):                      
净营收:                      
商用业务 $      9,835        $  10,747        (8)%   $    30,251        $  34,859        (13)%
消费业务         2,441              3,028        (19)%           6,950              9,993        (30)%
CSG合计净营收 $   12,276        $  13,775        (11)%   $    37,201        $  44,852        (17)%
                       
运营利润:                      
CSG运营利润 $         925        $    1,060        (13)%   $      2,786        $    3,153        (12)%
CSG净营收占比        7.5       %          7.7       %              7.5       %          7.0       %    
CSG运营利润占比       46         %         44         %             49         %         47         %    
 
 
ESG
 
我们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领域的努力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推动对人类和地球的积极影响。更多ESG资源,可访问我们的网站了解。

热词搜索:戴尔科技集团 财报

上一篇:安富利中国荣膺汽车芯片产业两项大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