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Mware 和Google Cloud宣布计划在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上,为传统和生成式AI应用提供兼容 PostgreSQL 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2023-11-10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日,VMware(NYSE:VMW)和GoogleCloud(NASDAQ:GOOG)宣布扩大合作,在VMwareCloudFoundation上交付GoogleCloud的AlloyDBOmni数据库,首先将从本地私有云开始。AlloyDBOmni是兼容PostgreSQL的数据库,可在任何地点运行,并提供对生成式AI的内置支持。AlloyDBOmni与更加安全、可靠的高性能VMwareCloudFoundation结合,将支持企业能够对要求更高的数据库和应用进行现代化升级。借助该解决方案,客户能够简化对PostgreSQL的管理,实现现有数据库的现代化,并通过一个强大、成熟的平台构建变革性的生成式AI应用,加快其Al转型之旅。

  许多VMwareCloud客户都希望实现PostgreSQL等开放技术的标准化,并拥抱现代应用开发。AlloyDBOmni将是首个通过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和VMwarevSAN与VMwareCloudFoundation原生集成的第三方PostgreSQL兼容数据库。即将在VMwareCloudFoundation上提供的AlloyDBOmni将为客户提供企业级版本的PostgreSQL,GoogleCloud也将提供全方位的企业支持。AlloyDBOmni将与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和VMwarevSAN紧密集成,为要求苛刻的企业工作负载提供其所需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DataServicesManager将支持客户在本地为其业务线提供数据库即服务(DBaaS),并将为管理员提供vSphere本机体验,以便在VMwareCloudFoundation上管理AlloyDBOmni。

  同时部署了VMwarePrivateAI的客户将能够把算力和AI模型带到企业创建、处理和消费数据的地点,并充分利用AlloyDBAI的创新功能,轻松构建企业生成式AI应用。AlloyDBAI内置于AlloyDBOmni中,运行矢量查询的速度比标准PostgreSQL快10倍,可在数据库内生成嵌入矢量,并且可访问GoogleCloud在VertexAI上最先进的AI模型。1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集团总经理KrishPrasad表示:“VMware和Google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各自最先进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帮助客户加快上云过程。AlloyDBOmni与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和VMwarevSAN的集成将支持IT团队以统一的运营模式管理数据库,并从企业存储功能中获益。客户可以访问VMwareCloudFoundation环境支持的现代企业级数据库,从而简化IT管理,并实现开发人员的自助式数据访问。”

  GoogleCloud副总裁、数据库总经理AndiGutmans表示:“在VMwareCloudFoundation上提供AlloyDBOmni是VMware与Google一次激动人心的扩展合作,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开放式多云数据库服务的愿景实现。长期以来,企业一直被传统数据库昂贵而不灵活的许可条款束缚。AlloyDB基于开放的PostgreSQL标准和Google技术,提供了一种截然不同的云旅程。借助VMwareCloudFoundation,企业可以实现传统数据库和应用的现代化,并在未来构建全新且变革性的生成式AI应用。”

  通过组合VMwareCloudFoundation与AlloyDBOmni,可实现:

  •    卓越的性能与可扩展性:AlloyDBOmni经过改进的读写扩展和集成的列式引擎可在vSAN上提供卓越的性能。在我们的性能测试中,AlloyDBOmni的事务处理工作负载速度比标准PostgreSQL快了2倍以上,分析查询速度比标准PostgreSQL快了100倍。1

  •    企业级基础架构:VMwareCloudFoundation可简化、自动化和更好地保护数据库基础架构。VMwarevSAN的高性能、可扩展性、可用性和即时复制等先进功能使VMwareCloudFoundation成为运行AlloyDBOmni的理想选择。

  •    简化管理: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可简化数据服务管理,其工作流程可与AlloyDBOmni集成,从而自动进行数据库修补、备份、扩展和复制,而且几乎不需要为客户人员提供培训。

  •    便于开发人员使用: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提供的用户自助服务支持应用团队能够在几分钟内创建、使用和扩展AlloyDBOmni实例,以便在VMwareCloud基础架构上大规模开发和运行应用。

  •    Google支持的AI功能:VMwareCloud客户可使用AlloyDBOmni的组成部分——AlloyDBAI顺利构建企业级应用。客户可以使用熟悉的PostgreSQL界面处理矢量、模型和数据,并访问VertexAI,支持客户快速构建生成式AI应用的GoogleCloud机器学习平台。

  供货情况

  AlloyDBOmni与VMwareDataServicesManager和vSAN的集成目前处于技术预览阶段。客户可在此处申请加入抢鲜体验计划。

  1-    基于2023年3月起的内部谷歌云测试

  

热词搜索:VMware

上一篇:侨连五洲 沪上进博 | 把握新机遇,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成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