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Mware公布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3-09-05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中国北京,2023年9月1日——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NYSE:VMW)于今日公布了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    第二季度收入总额为34.1亿美元,相较2023财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

  •    第二季度订阅和SaaS收入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34%;

  •    第二季度订阅和SaaS收入占据第二季度总收入的37%;

  •    第二季度订阅和SaaS的ARR在第二季度结束时达到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

  •    第二季度GAAP净利为4.77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10美元,相较2023财年第二季度GAAP净利3.47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0.82美元,同比增长34%。第二季度非GAAP净利为7.92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83美元,相较2023财年第二季度非GAAP净利6.97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64美元,同比增长11%;1

  •    第二季度GAAP运营收入为5.47亿美元,同比下降3%;非GAAP运营收入为9.77亿美元,同比增长1%;

  •    第二季度经营现金流为4.4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5亿美元;

  •    第二季度RPO总额为128.8亿美元,同比增长6%。2

  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Raghuram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取得了稳健的业绩。我们的客户正在对其基础架构进行现代化改造,以运行企业级、原生云和新的AI工作负载,因此他们将会持续投资我们的多云解决方案。在最近的VMwareExploreLasVegas大会上,我们推出了包括新一代VMwareCloud、NSX+、vSANMax和增强版TanzuApplicationPlatform等新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加快创新速度并降低总拥有成本。此外,我们还与NVIDIA共同发布了VMwarePrivateAIFoundationwithNVIDIA,以加速企业AI应用。”

  VMwar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KarenDykstra表示:“我们对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很满意,这很好地反映了VMware订阅和SaaS产品组合的强劲实力,以及我们业务模式转型的执行情况。第二季度订阅和SaaS的ARR在第二季度结束时达到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彰显了VMware多云解决方案的势头。”

  近期重要事件和战略发布

  •    在上周举行的VMwareExplore2023LasVegas大会上,VMware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包括:

  o    VMWare发布新一代VMwareCloud,为客户提供新版本与功能,帮助企业实现现代化、进一步优化和更好的安全性。通过VMwareCloud,客户可以加快创新速度、提升运营效率、加强威胁防御能力,并更加迅速地从勒索软件攻击中恢复。

  o    VMWare在VMwareTanzu上推出了一套功能强大的新产品,为客户提供跨云开发、交付和优化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全新TanzuIntelligenceServices的ML/AI功能提供更加深入的洞察。

  o    VMwareEdgeCloudOrchestrator(前身为VMwareSASEOrchestrator)将统一管理VMwareSASE和VMwareEdgeComputeStack(业界首款填补边缘网络与边缘计算间缺口的产品)。

  o    基于大幅扩展的数据和ML算法的全新数字体验(DEX)Insights可增强DEX修复功能。这些更新扩大了数据访问范围,有助于加强VMwareInsights,并可修复更多问题。

  •    在VMwareExplore2023LasVegas大会上,VMware推出全新PrivateAI产品。作为一种架构方案,PrivateAI可解锁AI商业效益并满足企业实际隐私与合规需求。

  o    VMwarePrivateAIFoundationwithNVIDIA将使企业能够自定义模型并运行各种生成式AI应用,如智能聊天机器人、助手、搜索和摘要等。该平台将作为全集成式解决方案,采用NVIDIA提供的生成式AI软件和加速计算,基于VMwareCloudFoundation构建,并针对AI进行了优化。

  •    VMware发布了VMwareCloudFoundation5.0。这一重要版本提供了更强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并针对云规模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简化本地云部署,以及增强网络攻击防护等需求提供了多项关键增强功能。

  •    VMwareCloudonAWS的服务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目前已覆盖到全球25个地区,其中新增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瑞士苏黎世。

  •    VMware与AMD、三星和RISC-VKeystone社区成员一同简化机密计算应用的开发和运营。无论是在多云、边缘环境或其他任何位置,机密计算可以保证运行工作负载的安全。VMware与这些公司将通过合作和推动开源机密计算认证器框架项目。

  •    VMware获得分析公司Omdia3的认可,该公司指出,VMware在SASE方面发挥了两大优势:其广泛的技术和产品集以及在SD-WAN领域的强大实力。

  •    VMware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公布了公司在实现其智能影响力(SmartImpactStrategy)战略和2030年议程(2030Agenda)方面的进展。VMware还因其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以及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DEI)方面的领先地位而受到认可,其中包括:

  o    在残疾平等指数®(theDisabilityEqualityIndex®)上获得100%的分数,并被评为DEI残障人士最佳工作场所(DEIBestPlacetoWorkforDisabilityInclusion)。

  o    在《今日美国》(USAToday)发布的美国气候领袖榜单(America'sClimateLeadersList)中位列前5%,该榜单根据企业的年减排量对其进行排名。

  o    被《新闻周刊》(Newsweek)评为美国最伟大的工作场所(America’sGreatestWorkplaces)之一,获得5/5分的工作场所评分。

  1我们的年度预估税率是基于当前税法中关于美国国内税收法典第174节(InternalRevenueCodeSection174)研发费用资本化的影响,从VMware的2023财年开始生效。如果第174条的资本化规定在将来被推迟、修改或废除,我们的年度预估税率可能会在该规定变化生效的季度出现大幅波动。

  2剩余履约义务不包括因合同包含某些取消权(如方便终止条款)而收到的客户预付款。截至2023年8月4日,客户预付款为16亿美元。

  3在雷达上:VMware提供以SD-WAN为中心的SASE之旅,描绘更广阔的现代技术堆栈图景(2023年7月7日)

  

热词搜索:VMware 财报

上一篇:Gartner发布2023年中国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