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借力“东数西算” 广电领域可从三方面发力
2022-11-15   机房360

  “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不仅各大厂商纷纷入局,加快数据中心建设、完善算力网络布局,广电行业对算力产业发展的需求也日益迫切。近日,据广播电视信息官微报道,在其主办的《论场》节目中,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为广电行业如何借力“东数西算”,加速融合创新建言献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李洁认为,参与“东数西算”工程,对于广电行业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她认为,广电参与“东数西算”工程,有利于聚合各方面资源,推动智慧广电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智慧广电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智慧广电在多领域、多层次、宽范围的应用;有利于广电在关键技术上取得保障与突破,保障智慧广电建设发展;有利于加快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功能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广电业务的未来发展,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黄韬对广电行业的算力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加快面向未来的新型广电业务需求与发展趋势研究,系统梳理相关业务需求并围绕算力网络、“东数西算”提出相应的技术指标,同时重点分析和总结网络数据量、网络传输时延、网络丢包率等需求指标;其二,推动突破面向广电行业大带宽、低时延业务需求的相关核心技术,面向未来算网一体化发展趋势,持续攻关算力感知、算网存融合调度、跨广域无损传输协议等核心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技术创新试验;其三,从技术侧和需求侧进行深化梳理,探讨相关创新技术在落地过程中,如何与业务需求相匹配,如何与现有网络环境相匹配。

  此外,黄韬还建议广电行业将相关技术进行成熟度分级,并根据相关需求紧迫程度,有节奏地推进相关成果的应用落地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热词搜索:东数西算 数据中心

上一篇:华为发布下一代智能微模块和小型锂电UPS两大重磅新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