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eeam研究发现企业正在为云工作负载增加现代数据保护,以减少网络安全风险
2022-11-11   网络安全和运维

  北京,2022年11月9日:现代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Veeam®Software(卫盟软件)今天发布了《Veeam2023年云保护趋势报告》的调查结果,涵盖了四个关键的“服务”场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以及备份和灾难恢复即服务(BaaS/DRaaS)。调查发现,企业逐渐越来越意识到需要保护他们的SaaS环境。例如,近90%的Microsoft®365的受访客户使用补充措施,而不是仅仅依靠内置的恢复功能。当发生网络和勒索软件攻击时,为快速恢复提前做好准备是使用备份的主要原因,合规监管则是第二大业务驱动因素。

  报告亮点:

  •    虽然新的IT工作负载在云中启动的速度远远快于旧的工作负载在数据中心被停用的速度,但令人惊讶的是,有88%的企业出于各种原因将工作负载从云中带回数据中心,包括开发、成本/性能优化和灾难恢复。

  •    随着网络安全(包括勒索软件)持续成为一个关键问题,数据保护策略在不断进化,大多数组织正在将备份工作委托给专业人士,而不是要求每个工作负载(IaaS、SaaS、PaaS)的负责人保护自己的数据。现在,云工作负载的大部分备份都是由备份团队完成的,不再需要云管理员拥有专业知识或增加云管理员的负担。

  •    当下98%的组织利用云托管的基础设施作为其数据保护策略的一部分。由于提供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BCDR)规划、实施和测试等专业知识,DRaaS被认为超越了BaaS的战术优势。在用户选择BaaS/DRaaS提供商时,专业知识被视为主要的差异化因素,这是基于商业敏锐度、技术性IT恢复架构,以及在BCDR战略的规划和记录方面的操作协助方面的考量。

  •    不幸的是,正如新的云托管架构通常的情况一样,一些PaaS管理员错误地认为,因为云托管服务原生的持久性就可以放弃对备份的需求:34%的组织还没有备份其云托管的文件共享,15%的组织没有备份其云托管的数据库。

  Veeam首席技术官及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DannyAllan表示:“随着向远程办公模式和当下的混合工作环境的大规模转变,云驱动工具和服务的采用越来越多,这使得各行业的混合IT和数据保护策略成为关注的焦点。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不断增加,企业必须超越传统的备份服务,有目的地建立一个有最适合其业务需求和云策略的方法。此次的调研显示,工作负载继续从数据中心向云端流动并再回到数据中心,以及从一个云端向另一个云端流动,这使得数据保护策略更加复杂。调研结果表明,虽然现代IT企业在云和数据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Veeam2023年云保护趋势报告》的发现包括:

  软件即服务(SaaS):

  •    90%的组织意识到他们需要对Microsoft365进行备份。报告显示,只有九分之一(11%)的组织没有保护他们的Microsoft365数据,有望达到89%的组织使用第三方备份/BaaS或增强的Microsoft365层进行合法保存,或两者都使用。

  •    随着数据保护策略的发展和勒索软件持续成为首要关注的问题,大多数组织都将备份工作委托给备份专家,而不是要求每个工作负载(IaaS、SaaS、PaaS)的负责人保护自己的数据。这促进了备份工作回归到传统的备份管理员身上而非应用团队。

  基础设施即服务(laaS):尽管各种规模的组织现在都采用混合云架构,但这并不是通往云的单行道,这降低了现代数据中心的重要性。

  •    30%的云托管工作负载来自“云优先”策略,即新的工作负载在云中启动的速度远远快于旧工作负载在数据中心被停用的速度。

  •    98%的组织利用云托管的基础设施作为其数据保护策略的一部分,包括云存储层、云基础设施作为其灾难恢复站点,或使用BaaS/DRaaS提供商。

  •    88%的组织出于一个或多个原因(开发、成本/性能优化或灾难恢复)将工作负载从云端带回到了他们的数据中心,这凸显了对2023年数据保护策略的需求,以确保一致的保护和迁移能力,因为工作负载会从数据中心转移到云端,从云端转移到数据中心,或从一个云端到另一个云端。

  •    大部分云工作负载的备份现在由备份团队完成,不再需要云管理员拥有专业知识或承担额外的工作。然而,虽然几乎每个组织都承认有长期的监管要求,但只有一半的组织保留了云数据的备份,哪怕是一年。

  平台即服务(PaaS):当大多数组织初步将服务器从数据中心“提升并转移”到基础设施即服务(laaS)时,大多数企业都认为,作为原生云服务运行基础的IT场景,如文件共享或数据库,是成熟的IT工作负载的未来:

  •    76%在云托管服务器上运行文件服务,56%运行来自AWS或MicrosoftAzure上的管理型文件共享

  •    78%在云托管服务器上运行数据库,65%运行来自AWS或MicrosoftAzure的管理型数据库

  备份和灾难恢复即服务(BaaS/DRaaS):几乎每一个IaaS/SaaS环境也以某种形式运用云服务作为其数据保护策略的一部分。

  •    58%的组织使用管理型备份(BaaS),对比而言,42%的组织使用云存储作为其自我管理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半(48%)最初使用自我管理的云存储的企业最终转向备份即服务。

  •    几乎每个组织(98%)都声称使用云服务作为其数据保护策略的一部分,尽管从作为存储库的云存储到成熟的BaaS或DRaaS服务各不相同。

  •    BaaS主要是为了提高运营和经济效率,以及确保数据在灾难和勒索软件攻击下的生存能力。值得注意的是,BaaS不再像早期权威人士所说的那样被视为“磁带杀手”,组织表示,无论他们是否使用基于云的数据保护服务,他们近50%的数据在其生命周期内仍然存储在磁带上。

  •    DRaaS通过提供BCDR规划、实施和测试方面的专业知识,被认为超越了BaaS的战术优势。在用户选择BaaS/DRaaS提供商时,专业知识被视为主要的差异化因素,这是基于商业敏锐度、技术性IT恢复架构,以及在BCDR战略的规划和记录方面的操作协助方面的考量。

  今年的报告与去年相比发生了重大转变,因为客户越来越有兴趣将备份外包,并获得“交钥匙”或“白手套”级别的管理服务,而不是由内部IT人员继续管理BaasS交付的基础设施。这一转变表明了对提供商的经验和信任正在增加,也可以表明过去一年IT人才供应链面临的挑战。

  《Veeam2023年云保护趋势报告》源自年度《Veeam数据保护趋势报告》,是第三方调研机构对来自7个国家(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的1700名客观的IT领袖进行调研的结果,关注于他们在生产和保护场景中使用云服务的情况,以便在当今云优先的数字环境中对整个现代IT企业的混合策略轨迹提供最大的单个视图。这项广泛的市场研究,是为了解与运营和保护云托管工作负载相关的责任和方法的不同观点,以及使用云驱动的数据保护时的考虑因素。

  

热词搜索:Veeam

上一篇:未来的手机连接发展趋势如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