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it运维管理市场调研及行业分析
2022-03-04   IT科技观点


  国内IT运维管理市场调研如何?it运维管理行业使其经营理念由“以网络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转变,促使其加大IT运维管理投资,提高整体运维管理水平,从而保证信息服务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降低因系统问题造成的有效收入流失。随着5G时代的来临,使得电信运营商加大5G网络建设投资,作为电信网络建设的必要组成部分,IT运维管理产品及服务需求将大幅增长。

  中国it运维管理市场调研及行业分析

  IT运维管理行业成为了IT部门普遍头痛的问题,如何提高网络运维的自动化,改变被动低效率手工救火式的工作状态,就成为了摆在企业CIO和管理人员面前的首要问题。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深入,企业和机构的IT系统日渐复杂,一方面,IT系统的运营、维护和管理的难度不断加大,成为企业的一种负担。另一方面,企业业务对IT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强,IT已经成为很多业务流程的核心部分,甚至是某些业务赖以运行的基础。

  从中国IT运维管理的应用领域分布情况来看,it运维管理行业的景气程度主要取决于电信、金融等行业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的IT投资规模。在电信领域,随着产业重组后全业务竞争格局的形成,运营商将面临着网络同质化、资费同质化、it运维管理行业业务同质化的局面,最终竞争将集中到运营商的内部管理能力。

  在国家、IT运维管理行业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要求下,自动化IT运维将带来崭新的运维体验。统一运维标准,固化运维流程,通过自动化运维平台,最大程度降低人工干预、排除人为失误。智能分析预测将故障解决在发生之前,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为企业带来大幅的效率提升。总的说,目前先进的自动化运维管理平台应具有标准化、流程化、智能化、模块化和自动化等特点。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到2020年,力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薄弱环节实现系统性突破,it运维管理行业总产值规模超过12万亿元。

  IT运维管理行业解决案例、知识的生命周期等等统计数据中,可以挖掘出许多有用的信息。便于IT服务提供者发现潜在问题、进行趋势分析,帮助拟定未来的工作重点、计划及预算等。


 IT运维管理行业市场规模

  从中国IT运维管理的应用领域分布情况来看,it运维管理行业的景气程度主要取决于电信、金融等行业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的IT投资规模。

  IT运维管理行业市场规模为2570.2亿元,折合美元约372.5美元,同比增长10.6%。全球IT运维管理市场规模约为2191.1亿美元,同比增长-2.2%。金融业第三方IT运维在信息技术发展的驱动下,金融机构相继实施了数据大集中工程,建立起集约化和集成化的数据中心,将传统的“总部—分部”体制下的分散资源集中到总部。金融业是中国IT运维行业的主要的应用领域之一。金融业第三方IT运维市场规模约为161.1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0.9%。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据中心运维
下一篇:IT运维管理现状如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