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预防磁盘使用率过高?
2020-10-13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与磁盘已用空间百分比不同,磁盘使用率是指在硬盘驱动器和RAM之间进行数据传输的最大速度(以kB/sec为单位)的百分比。
 
  通常,服务器的磁盘使用率保持在10%到20%,但是有时候在服务器繁忙的情况下,磁盘使用率可能高达100%,而长时间的100%磁盘使用率会导致很多错误,这些错误会严重影响到服务器的性能,例如处理缓慢、应用程序冻结或系统无响应。
 
  磁盘使用率过高通常是由于同时执行多个任务(初始化备份,病毒扫描等)引起的。但也不能排除您的服务器感染了加密劫持恶意病毒这种情况。
 
  加密劫持及其对您的影响
 
  加密劫持是一种非法的在线加密形式,它隐藏在计算机或移动设备上,并使用计算机的资源来挖掘加密货币。
 
  进行加密劫持的一种常见方手段部署具有加密挖矿功能的恶意软件。该恶意软件通过网络钓鱼电子邮件进入您的系统,一旦安装,它会利用网络中的漏洞遍布整个网络系统,并未经授权的使用您的资源,偷偷的赚钱,而成本却完全有您来承担。
 
  加密劫持对您的系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危害,它不仅会损耗巨大的电力成本,还会加快硬盘的磨损,从而导致硬件故障并缩短使用寿命。
 
  加密劫持攻击行为非常隐蔽。密切注意高磁盘使用率可能是检测出它们的唯一方法。
 
  使用EventLogAnalyzer监控磁盘使用率过高
 
  磁盘使用率是一项服务器性能指标,可以通过获取日志来确定磁盘使用率。通常在短时间内出现多个事件ID:129或事件ID:153表示磁盘使用率已达到100%。您也可以密切关注其他与磁盘相关的事件。实时告警可使您的系统管理员及时了解到任何的可疑活动。越早发现可疑活动,遭受破坏的几率就越小。
 
  关于EventLogAnalyzer
 
  它是一款全面的日志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审核网络设备的日志,并帮助您检测到高磁盘使用率事件。内置的告警功能(包括自定义告警),让您可以为任何您想要关注的事件创建自己的告警配置文件,并通过电子邮件和SMS实时通知指定的管理员。
 
  您还在担心磁盘使用率高的问题吗?EventLogAnalyzer可让您及时获得磁盘错误告警,检测到网络中任何严重的性能危害指标。

热词搜索:

上一篇:监控VMware基础架构是否需要第三方工具?
下一篇:IT服务管理的未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