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冰峰助力齐鲁师范图书馆拓建移动接入访问
2012-06-01   中国IT运维网

应用背景

齐鲁师范学院图书馆(原山东省教育学院图书馆)于1948年随着学院的建立创建。拥有电子阅览室座位140个,两校区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总量近80万册;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建设水平较高,硬件、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应用状况基本能够满足各类读者的需求;图书馆拥有书生之家电子图书数据库、国道外文期刊数据库等12个电子文献数据库,资源总量折合图书18万余册。力求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院现代化、数字化的图书文献信息中心和文化中心。

应用需求

1)该院共有两大校区,18个教学单位,4所附属学校,并建有57处教学实习基地。众多机构的设立,面临着地域分布广泛,使得网络中心布线覆盖面过大,多线路运营商应用的问题;

2)50个专业的设立涵盖内容广泛,以及12个电子文献数据库管理面临着网络传输与数据存储兼容问题;

3)近20000位师生的应用,大规模应用下的平衡占用问题;

4)教师异地出差、校外办公、学生远程借阅以及数字图书馆的外网拓展应用问题;

5)无线网络的推广,使得更多的动态IP应用随之普及,仅仅是原有的有线互连也难以满足使用上需求。

应用体验

齐鲁师范学院两校区与下属各学院机构的网络结构仍然保持着现有互连方式不变,需要改动的仅在外网接入端口上采用冰峰SSL VPN安全网关接入。保证外网及各类远程用户的接入授权管理。

冰峰SSL VPN安全网关是一款高性能多应用产品,其突出于大规模应用的负载均衡、虚拟资源发布、应用检测、故障检测等功能,有效地保证了全校20000多位师生的互联访问,以及最大限度降低了业务风险和平衡服务器负载等问题。

在路由方面可以将分布在各个运营商下的线路统一接入VPN设备中,进行一次中转,冰峰SSL VPN安全网关在这里提供的源进源出功能,便是基于多线路智能分流与自适应智能选路为基础的。据目前的有效监测数据显示平均数据传输延时在30ms左右。

在多数据库应用方面,考虑到数据流的内容不确定性等因素,冰峰产品在设计之初,便就兼容性能上做了极大的补充,在应对多数据库、多操作系统、多接入方式、多加密算法、以及多浏览器的方式上,加强对现有网络的高穿透性能,彻底实现全国连接,无缝融合的兼容。

由于无线网络的推广,使得动态IP的应用更加广泛,而冰峰在VPN领域优先推出的目录服务平台动态IP管控技术上,以其稳健的市场地位为SSL VPN在这一新型主流应用上再添砝码。不仅保障了齐鲁师范的校外移动访问,同时将TSSL VPN技术作为针对数字图书馆应用的基础,在保证授权用户使用的基础上,扩展了内网的使用范围,让移动办公、移动访问成为现实。

移动数字图书馆

高校与国内外图书馆的合作多是限制了外网接入,仅保证校内IP地址的应用。如今,移动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多从拓展接入范围入手,在真正意义上达到随时、随地、随需访问查询。

配置冰峰SSL VPN后,任何经过授权的外网用户,通过SSL VPN接入技术,远程登陆VPN设备,接入校园网内,完成VPN隧道建立;接着再经由VPN设备进行源IP地址转换,引入IP地址替换技术将外网移动用户自动授权,并引导对方接入数字图书馆目录。在此,外网移动用户便可随需选择国外合作馆藏进行自由查阅,无需再次手动输入验证。可以说这是VPN产品在高校应用新需求下的一个智能化体现。

应用效果:

以上的措施,旨在提升校园网络应用的规模化与覆盖面,并在此基础上加大对统一身份应用平台的兼容性与安全性。

从目前的使用上看,齐鲁师范的应用范围由单一的共享服务拓展成多数据库、多内容服务。对两校区的资源共享,以及12个电子文献数据库管理提供了很好的远程安全接入支持。

关于齐鲁师范学院

齐鲁师范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泉城济南,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学校,前身系创建于1948年的山东教育学院,2010年4月改建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274亩,校舍建筑面积18.5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4320万元,各类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200余个;学院现有馆藏纸质图书81.5万多册,各类电子文献16TB,中外文期刊1050余种,建有图书馆局域网,拥有快捷便利的电子检索系统。

学院现有18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人数8036人,函授、自考学生 数8400多人。现有教职工648人。

热词搜索:

上一篇:冰峰VPN助力安徽图书馆实现文化共享工程
下一篇:微软为正版Wind7用户推出升级Win8优惠政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