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冰峰VPN助力安徽图书馆实现文化共享工程
2012-06-01   中国IT运维网

跨入21世纪的安徽省图书馆正全面进入数字信息化的转变,自“十一五规划”以来,安徽省图书馆确立了建设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力求为全省读者及所有的网络用户随时随地提供各类信息资源、网上学习等文化共享平台。

项目需求

1)建立以安徽省图书馆为公共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市馆为骨干接点的“安徽省公共图书馆信息网络”,实现跨系统、跨地区的网络高速互通。

2)为馆外的读者及所有的网络用户搭建网络资源平台,实现文化共享。

3)主要管理权限集中于省馆中心,实行管理权限的分级分配和网络用户的访问权限管理。

用户体验

根据安徽省图书馆的规划目标,冰峰为其制定了固网互联结合移动接入的解决方案。

首先,省馆中心采用了冰峰VPN中心设备构建安全链路,各地则采用次级分支设备与中心建立对端IPSec通道,以实现省馆中心与各市级区县图书馆的固网互联。

其次,为满足广大网络用户访问省级电子资源的需求,冰峰VPN建立了安全的移动接入隧道,使移动用户随时随地能以B/S登入方式体验馆内资源。

最后,对于省馆的访问权限管理,冰峰VPN推出了分级分配方式并支持多样化的用户认证,保证了管理的灵活性及安全性。

便于管理的集中管理平台

冰峰网络自VPN生产初期率先提出专利技术目录服务概念。此项技术很好的解决了多种公网接入方式建立VPN的问题。同时又使管理员摆脱了手动设置建立VPN隧道的重复操作,设备通过唯一的身份验证信息即可验证接入设备的合法性,并通过内置VPN建立机制自动建立VPN隧道。通过该目录服务技术可实现VPN隧道的快速建立以及快速愈合。

为方便管理员对于所有VPN结点的管理,目录服务平台可被实现为集中管控平台,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各设备自动提交的组信息、结点信息等查看整个企业VPN结点的管理,目录服务平台可被实现集中管控平台,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各设备自动提交的组信息、节点信息等查看整个企业VPN网络中所有分支节点的VPN设备连接情况,做到统一监控,对于各个节点设备在线情况也能做到一目了然。此外,通过冰峰集中管控平台,管理员可对所有VPN设备进行策略下发,快速完成对于设备的所有配置,保证管理VPN相关设备的最高效率。

项目成果

采用冰峰IPSEC与SSL相结合的应用方式,有效的将全省各大图书馆资源合并,在实现文化共享工程的项目上,大大降低了网络部署成本。

针对远程访问读者的移动接入,冰峰VPN推出多种身份认证更人性化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

冰峰VPN提供高效的集中管理平台,所有节点均在同一平台上,便于省馆网络管理者的管理操作,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冰峰VPN所建立的安全加密通道,可有效保证省馆所有资源传输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关于安徽省图书馆

安徽省图书馆是国家举办的综合性省级公共图书馆,是公益性的社会文化信息服务机构,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她座落于合肥市风景秀丽的包河河畔,是安徽省重点文化工程,是标志性文化建筑。安徽省图书馆在90多年的办馆历程中,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典籍,现有297万册馆藏文献,古籍线装书近35万册,善本3121种,30700余册。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使数据中心整合方案带来最佳效果
下一篇:冰峰助力齐鲁师范图书馆拓建移动接入访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