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汉云智网:保障某医院核心网络健康稳定
2012-04-19   中国IT运维网

 

某医院的医疗网运行着医院重要的核心业务应用系统:医院信息系统(HIS)、医学影像系统(PACS)、电子病历(EMR)、护士呼叫等,患者门诊和住院病历、检查结果等各类信息都需要上传到医院数据库中,医护人员通过终端访问数据库,可以轻松的查询患者的信息,因此医疗网对网络设备尤其是核心交换机的可靠性具有极高的要求。同时,作为医疗网的核心设备,核心交换机负责全网数据交换、全网安全控制,并负责路由管理、网络服务管理等。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对医疗网内的核心交换设备造成了巨大的负载挑战压力。

客户需求

1、 稳定传输:保障医院内网各医疗应用实时不间断的数据传输,确保核心网不出现丢包、时延、抖动等网络异常;

2、 线速转发:核心交换机具备TB级的背板带宽,支持二层,三层线速转发,具备高密度端口以适用网络规模的扩展,并保证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

3、 安全防御:对于网络中最常见的ARP攻击能进行有效的抵御,防止患者信息被窃取或篡改;

4、 实时监控:能对网络设备进行有效地监控,实时掌握设备的使用情况,提高网络利用率。

汉柏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深度定制化、智能网络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汉柏具有云、网络、终端三大系列产品线,形成了畅通云网端的“汉云智网、柏变多端”变革性产品模式。凭借其自身在数字化医疗领域的技术经验,结合客户的项目需求和行业特点,汉柏在某医院中心机房部署汉柏多业务万兆核心PT-6600系列路由交换机,从而良好解决医疗网核心承载和安全防护的需求,

汉柏PT-6600系列核心交换机不仅提供N*T级的交换容量,还支持二层,三层线速转发,而且有效防御了ARP攻击和信息窃取,对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提高网络利用率。在保障大容量、高性能交换的基础上,有效的支持硬件IPv6、硬件MPLS、硬件组播等业务特性,满足医疗网对高性能、高安全、多业务的需求。

解决方案应用拓扑示意图

技术特点

1、 卓越的性能保障

PT-6600系列路由交换机采用先进的体系架构设计,PT-6608具备6.4T比特的背板带宽,并且支持将来更高带宽的扩展能力;拥有全线速的万兆以太网技术,并支持未来对40G/100G的平滑升级,很好地满足核心层设备高性能、高密度、高吞吐量的需求。

2、 先进的三平面架构设计

所谓三平面就是数据平面、管理平面、监控平面,数据平面是业务数据的传送平面,管理平面是用协议信令等手段进行管理的平面,监控平面是对整机的运行情况(温度/电源/风扇等)进行监控的平面。三平面分别采用各自的通道:数据平面基于数据通道、管理平面基于管理通道、监控平面基于监控通道,PT-6600系列产品采用先进的架构设计,保障三个平面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3、多层次的安全保障机制

PT-6600系列交换机具备业界最全面的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机制,为超大规模、多业务、复杂流量访问网络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通过多重的ACL策略、全面的安全ARP技术、DHCP Snooping技术、安全路由技术、安全受控组播技术等多层的安全保障来保障L2到L7层的安全交换。

实施效果

汉柏“汉云智网”保障了医疗网络数据传输的稳定性,为数字医疗建设提供了有力数据交换支撑,良好保障了某医院信息系统(HIS)、医学影像系统(PACS)、电子病历(EMR)、护士呼叫等核心业务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和稳定运行,获得院方的一致好评。

热词搜索:

上一篇:“汉云智网”构建某医院数字化医疗网络
下一篇:英特尔DDR4内存或将于2014年用于服务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