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dows管理员要知道的9个最好开源工具
2012-04-27   oschina.net

 

对于Windows 管理员来说如何去选择一款最好的开源工具是个非常痛苦的事情。这是个让人迷惑的过程。而这些开源工具能帮助你完成很多功能与任务。比如你可能需要靠它们来监控每个应用程序的网络通信,虽然有很多软件能够做到但可能价格无法让人接受。那么这些开源工具既能让我们很方便的获得这些功能又完全不需要我们付费。

他们的用途是无法估量的。使用这些工具的时候你完全不需要考虑整个Windows 系统的备份,开源工具提供了一个功能就是让管理员能够建议一个主备份服务器。这种服务器程序支持Windows桌面系统。比如其中最好一款我们称为 Exchange 2010 RBAC Manager。

好了,几天前,我们发表一篇文章告诉了大家一些对于移动网络来说最好的工具,例如针对 Rails 应用最好的计量统计工具以及针对开发者的设计工具等等。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将谈到针对Windows管理员来说最好的9个开源工具。

1, Mailarchiva

MailArchiva 是一个 email 管理器,具备企业级邮箱解决方案的功能,已经为成千上万个企业,教育机构NGO以及政府部门提供了邮箱系统服务。

2, Amanda

AMANDA 是 the Advanced Maryland Automatic Network Disk Archiver 的简称,这是一个备份工具,能够让IT管理员建立一个主备份服务器通过网络将其他多个终端的数据备份到磁带或者磁盘或者其他方式的媒体上。

3, RBAC

RBAC管理器就是为了让 RBAC 管理员能够更加轻松的工具。它提供了一个GUI界面能方便的编辑 RBAC 设置 Exchange 2010 系统;包括增加删除 cmdlets, cmdlets 属性以及委派任务等等。

4, Ocsinventory

5, Wire Shark

Wireshark 是世界上最前沿的网络协议分析器。它能让你与浏览器交互来捕获通过浏览器的的网络通信消息,所以已它基本上已经在很多工业机构与教育机构中广泛使用开来。

6, Auto Spinstaller

Auto SPInstaller 是与SharePoint 2010协同工作的,现在已经在 SharePoint 2010 Service Pack 1 中被集成了最新版,最新版依然保留了后台计算的能力

7, NMAP

虽然 NMAP 曾经是个仅在 Unix 环境下运行的工具,但实际上 Windows 版本也在2000年被发布了,而且也成为了第二大流行的NMAP平台(仅次于Linux)。它流行的原因是因为很多Windows用户根本没有编译器编译出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分发到其他主要 NMAP中。NMAP支持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2003, Windows Vista以及包括Windows XP SP1在内的后续版本。

8, Zenmap

9, Ultradefrag

UltraDefrag 是一个运行在Windows环境中强大的开源碎片整理工具。它能够整理包括注册表分页文件在内的系统文件。当然UltraDefrag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快速稳定的进行磁盘脆片整理

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软今日停止对Vista主流技术支持
下一篇:微软启动XP系统和Office2003退市两年倒计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