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ista与OS X图形用户界面(UI)测评
2008-04-09   David DeJean

你可能会认为,苹果电脑公司通过对于自身的硬件系统和用户界面的完全掌控,能够比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 —— 一个至少从理论上来讲,运行在一个种类繁多、差异巨大的硬件构架基础之上的操作系统 —— 更能够创造出一个更加连贯一致的用户操作环境。但是事实上看来,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的。

    我同意,Windows 系统的图形界面还远远谈不上完美 —— 没有任何一款操作系统,能够一边强迫你通过点击一个标记着“开始”按钮来关闭自己电脑,然后又一边声称自己达到了“完美”的境界。但是苹果电脑的 OS X 操作系统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

一个外观像是苹果的图标就真的比一个标记着“开始”的按钮更加直观吗?

Vista 最终放弃了传统的“开始”按钮

    比如说,为什么要固执地使用单键鼠标呢?多按钮的鼠标和本地化菜单显而易见是一项重大的易用性改进。而另外一方面,苹果电脑的探索者(Finder)图形界面会将程序的相关操作从程序当前正在运行的窗口之中分离出来,这样不是很难以使用吗?此外,一个外观像是苹果的图标难道就真的比一个标记着“开始”的按钮更加直观吗?

    (事实上,我们很快就能够知道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了。微软公司在新的 Vista 系统当中终于放弃了传统的“开始”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没有标记任何文字的 Vista Windows/旗帜图标。)

热词搜索:

上一篇:Vista与苹果的较量
下一篇:学习Vista与OS X操作系统的语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