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保存注册表信息
2006-05-17   网络

在win95或win98系统中,注册表的组成从物理上来讲,实际上是由两个分别名为user.dat及system.dat的具有隐藏只读属性的二进制系统文件。在system.dat文件中保存有计算机上现有安装软件的信息,已发现的硬件以及其配置信息。User.dat则了保存与用户相关的信息,包括个性化设置(包含颜色,显示属性,鼠标,字体等等)访问性设置、国家区域设置等。

  而在最新的Win2000系统中情况则有所不同
(以下分割符内的内容,摘自《Windows2000注册表的备份与恢复》一文 作者:不详 )

  同Windows 9X一样,Windows 2000的注册表也分为两个部分,但包括多个文件,其中用户配置文件保存在根目录“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用户名的目录中,包括两个隐藏文件:NTUSER.DAT、NTUSER.INI及ntuser.dat.LOG日志文件。系统配置文件位于Windows 2000系统目录下的“SYSTEM32CONFIG”中,包括DEFAULT、SOFTWARE、SYSTEM、AppEvent.Evt、SecEvent.Evt、SysEvent.Evt等多个隐藏文件及其相应的.LOG(日志)文件和.SAV文件。这些注册表文件在Windows 2000运行时无法使用其它工具打开,这一点与Windows 9X下的system.dat及user.dat不同。

热词搜索:

上一篇:注册表工具
下一篇:如何恢复被破坏的Windows XP系统文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