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注册表工具
2006-05-17   网络

Regedit.exe是微软提供的一个用于编辑注册表的工具,它为所有windows系统自带,因此可以说是最通用的注册表编辑工具。由于Windows系统没有提供运行这个应用程序的菜单项,因此必须手动启动它,启动方法很简单:首先打开'开始菜单(Start)'里的'运行(Run)' 菜单项,如图一所示在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并点确定。这时将出现regedit的主界面,如图二所示:

  Regedit这个工具可以对注册表进行添加修改主键、键值,备份注册表,局部导入导出注册表等操作。

(以下分割符内的内容,摘自《WIN98注册表编辑器的常用操作》一文 作者:天津 杨玉琦 )

将注册表中的所有内容导出到一个文本文件中

  1.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单击“我的电脑”将导出所有注册表信息,或者单击 一个文件夹仅仅导出该文件夹下内容的注册信息;
  2.在“注册表”菜单上单击“导出注册表文件”;
  3.单击“浏览”为导出的文件寻找一个存储位置,即文件夹,然后为之输入一个文件后保存。 这样导出的注册表信息文件,可以在任何一种文本编辑器中编辑。添加主键:

  1.打开注册表列表,找到要添加主键的文件夹;
  2.右击要加入主键的文件夹;
  3.将鼠标指向“编辑”菜单下的“新建”,然后单击“主键”;
  4.新的主键是以一个临时名字显示的,为新的主键输入一个名字,然后回车即可;如果添加新的主键后,导致了计算机不能正确启动的情况,可以恢复注册表信息。

   添加键值

   1.打开注册表列表,选中要添加新键值的文件夹;
  2.右击要添加新键值的文件夹;
  3.将鼠标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需要添加键值的类型。这些类型包括“字符串值”、“二进制值”和“DWORD”值;
  4.新添加的键值以一个临时键值显示,为新添加的键值输入一个新的值,然后回车即可

  REGEDIT的命令格式:

(以下分割符内的内容,摘自《如何修复WIN95的注册表》一文 作者:忻儿 )

  功能:引入注册表文件和导出注册表文件
  REGEDIT[/L:system][/R:user]filename1
  REGEDIT[/L:system][/R:user]/C filename2
  REGEDIT[/L:system][/R:user]/E filename3 [regpath]

   其中:
  /L:system 指定system.dat文件的存放位置。
  /R:user 指定user.dat文件的存放位置。
  filename1 指定引入到注册表数据库的文件名。
  /C filename2 指定形成注册表数据库的文件名。
  /E filename3 指定导出注册表文件的文件名。
  regpath 指定导出注册表文件的开始关键字(缺省为全部关键字)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什么是注册表
下一篇:保存注册表信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