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中心硬件的在未来可以发展成什么样?
2022-03-21    腾讯网

  2021到2022年间数据中心的最大变化是,企业已经开始考虑他们的基础设施需求方面的工作量。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大部分工作负载仍在内部部署设施运行,尽管仍然存在供应链和芯片短缺问题,企业必须对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或改造,以处理现代数据和工作负载需求。


 
  公有云的采用在2022年可能会继续增长,所以企业应该投资适当的网络基础设施,为混合工作负载做好准备。

  工作负载也将在2022年以边缘计算的形式远离集中式超大规模计算中心。企业越来越多地在数据中心网络中使用边缘计算,以提供更接近最终用户的高性能工作负载。

  在2022年,固态存储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企业可以购买尽可能多的固态硬盘,但不要将全部预算都花在固态硬盘上。企业需要了解其支出预算,看看其应用程序到底在做什么。这就像在云计算时代之前更常见的分层讨论。

  企业将对用于监控和衡量其运营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表现出更大的兴趣。然而,供应商经常使用DCIM这个术语来描述许多不同的技术,这导致了市场的混乱。这反过来又会在评估或比较不同选项之间的投资回报率时带来麻烦。

  企业迫切需要更好地管理基础设施,而新冠疫情将这个问题推到了首沿,企业需要有效的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可以远程操作并提供准确的能源报告和管理。边缘计算的不断扩展扩大了这一需求。混合环境改变了运营团队的工作方式以及具体的工作人员,数据中心系统管理员和数据中心设施工作人员可能会看到新的或改变的职责。


 
  此外,可持续性成为2022年更多企业及其数据中心的优先事项。许多企业应该期望在其数据中心投资节能基础设施设备和其他碳减排解决方案。然而,企业必须超越能源效率,着眼于能源效率的未来。

  

热词搜索:数据中心

上一篇:传统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
下一篇:液冷数据中心,理想如何照进现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