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基建“东数西算”启动,Wishbud布局70城市4500个社区数据中心
2022-03-02   WishBud元宇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正式发布消息,同意【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地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再加上去年12月【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获得批复,此外也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全部落地。

  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那“东数西算”到底是什么呢?

  所谓“东数西算”,“数”指的是数据,“算”指的是算力。(通俗地讲,即把东部的数据传输到西部进行计算和处理,如同南水北调、西电东送)。

  “东数西算”的主要目的,即通过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这是充分发挥我国体制机制优势,促进中西部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又一大工程。


  算力网络是元宇宙的底层支撑,元宇宙世界的构建对算力要求极大。

  元宇宙三大核心技术人工智能(AI)、交互性沉浸技术(AR/VR/MR)、区块链,都离不开算力的支撑。

  AI为元宇宙提供基础设施建设和海量内容生产;交互性沉浸技术模糊现实与虚拟的边界,创造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环境;区块链则能完善经济体系。

  算力支撑着元宇宙内容创作与体验,同时高沉浸、强交互、低延迟的多维元宇宙世界对算力的要求为指数型增长。


  作为布局元宇宙赛道的先行者Wishbud,也正响应“东数西算”政策号召,积极参与“新基建”建设中,着力布局“10大中心、70个核心城市、4500个数字社区”分布式数据中心,全面推进艾应景(AIEngine)人工智能协同开发平台的基础建设,打造开放共建共享的算法经济系统,为其开放生态算力赋能,为实现全民共创泡泡社小循环经济元宇宙而持续奋斗。

  与此同时,在元宇宙风口下,Web3.0作为元宇宙创建和持续生长的根本原动力,在区块链分布式技术和可信数字化价值运作机制支撑下,Wishbud团队将从“开放、隐私和共建”角度去颠覆Web2.0互联网,打造一个内容和应用将由用户创造和主导的去中心化世界,将全球数字内容经济价值体系重新公平分配,致力于构建Web3.0时代的“全球数字内容共享知识生态圈”。

  目前,Wishbud也正在全力推进“创建知识宇宙星球、开拓多元化宇宙、开发Wishbud应用生态体系中(比如:数据共享共利/创新新形态/数字简历/路径规划/数字分身等),此外也将打造社会体系与金融体系(将现实世界的知识体系、社会体系、生态体系、性格体系、消费行为、生物行为、社会行为、金融属性等数据平移进入虚拟世界中),以及创建数字分身(将数字分身导入个人数据与行为分析,进行强化训练和深度融合学习,实现虚实联动功能),再将区块链的空间计算技术、渲染技术、AR技术等投入各场景应用,真正实现Wishbud元宇宙成型成立成功!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色数据中心“东数西算”全面启动!
下一篇:国家综合算力网络,东数西算启动“云计算 ”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