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挑战 新机遇 新基建 新未来
2020-06-24   机房360

记2020第十六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暨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大会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给我国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带了严重影响。面对新的挑战,我国政府决定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经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重点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由北京电子学会、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推进联盟指导,《数据中心建设+》杂志社主办,机房360网和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第十六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暨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大会”在6月23日隆重召开。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大会采取“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本刊总编何春华女士主持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在“新基建”战略部署启动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背景下,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基建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如何在面临新挑战的情况下逆势发展,抓住新机遇,通过新基建的政策机遇和行业热点加快产业发展,迎接新未来。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数据中心建设+》杂志名誉主任吴建中先生代表杂志指导单位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致辞。他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也给很多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冲击。在疫情的冲击下,在线会议、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在线视频直播等成为新常态,将会进一步加大数据中心的服务需求。而这些变化可能会深刻影响到数据中心未来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
 
  疫情带来了危机,但有危才有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新基建并不是简单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是与产业化应用协调推进,推动创新,并拓展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电子学会秘书长金路先生随后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在在疫情的影响下,远程办公方兴未艾,云上服务便利生活,在线教育如火如荼,这些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支撑。而在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下,可以预见将会对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势必将开启新一轮增长期。
 
  第十六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暨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大会的主题契合了当前的疫情时代和新基建蓬勃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新趋势,也彰显了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的动态。而每年一次的调查活动之所以能持续开展,正是得益于不断的创新和蓬勃发展的活力。
 
  在各位领导致辞和发言之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原监事会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先生在会上作了《新基建建设与BIM技术》的报告;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总工程师李国强先生作了题为《下一代智能数据中心》的报告。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贾珊珊女士作了题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现状研究及未来展望》的报告。伊顿电能质量业务部关键电力解决方案中国区产品经理郭熹号先生作了题为《现代锂电储能模块化UPS助力新基建》的报告。
 
  专家精彩的演讲为与会者提供了学习和了解新基建政策和数据中心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市场机遇。
 
  会议的庆典及颁奖阶段由本刊执行主编孙阳先生主持。并在会上公布了2020第十六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暨用户满意度的调查结果,并向荣获奖项的厂商和用户并表示祝贺。

 
  《数据中心建设+》杂志携手行业内众多知名媒体,结合杂志反馈、网络投票、专家点评等多种方式评选出满意品牌之星、服务之星、方案之星、技术创新之星、绿色环保之星、2019年度《数据中心建设+》杯UPS行业十强以及2019年数据中心空调市场销售额前五品牌排名等奖项。
 
  在颁奖之后,还隆重举行了《UPS应用》杂志创刊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及颁奖活动,并颁发行业发展二十年杰出贡献企业、行业发展二十年杰出贡献人物等奖项。
 
  20年的风雨兼程,20年的奋进发展,如今已经更名为《数据中心建设+》的杂志致力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权威媒体,将继续为促进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热词搜索:新基建

上一篇:小城市建设大数据中心,如何避免“晒太阳”?
下一篇:给互联网人圈点新基建关键词—数据中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