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伊顿:如何优化数字化转型中企业 IT 设备的电源管理
2019-09-24   网络安全和运维

  在各行各业中,数字化转型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各个公司都在使用软件来进行业务转型,以打造新产品、新服务乃至全新的业务模式。新的应用和工作负载也纷纷呈现,并且 IT 环境必须支持这些应用和工作负载,才能使组织在数字化经济中实现创新并赢得竞争。
  
  企业 IT 环境的这些根本性转变需要有能满足数字化经济需求的新基础架构部署方法。此基础架构的核心是专为数字化转型而构建的现代虚拟化平台,涵盖范围从本地数据中心到云端环境。
  
  制造业迅速拥抱虚拟化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引发了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基石,通过虚拟化,单服务器资源被分割成多个细粒度资源,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例如可以将制造企业信息化中的能源管理系统、MES 系统、ERP 系统、无人值守一卡通系统、设备管理和在线检测系统,以及未来更多的分布式系统,通过服务器虚拟化达到统一规划、各负其责、平台共用、资源共享,对各生产应用系统进行完善,帮助企业进行 IT 整合和节约成本。虚拟化与业务相结合,让制造企业找到了掌握新技术、革新先进制造系统和先进制造模式的方法。
  
  虚拟化带来电源管理挑战
  
  不仅在制造业,虚拟化已经成为构建现代企业的要素,大量的业务依托于虚拟化系统。在虚拟化为 IT 设备带来低成本、简化硬件管理、提升空间利用效率、加强可用性等诸多优势的同时也导致 IT 环境日益扩大并且越来越复杂。虚拟化管理工具,通常为虚拟机和搭载它们的物理服务器提供良好的管理。然而,这种产品很少内置电源管理功能,因而让企业 IT 运维人员切实感受到关键业务基础设施中电源管理工作变得十分困难。
  
  比如,许多企业使用虚拟化的管理套件通常须使用另外一套独立的管理工具来监控电源基础设施,因此降低了工作效率并延长了故障发生时的响应时间。另外,虽然很多虚拟化管理套件的动态迁移能力允许虚拟机在特定条件下在不同主机服务器之间动态转移,却鲜少有产品内置能够在断电期间自动将虚拟工作负荷进行迁移的功能,而很多情况下这一功能不可或缺。
  
  UPS新职责,与虚拟化平台建立互动
  
  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为虚拟化 IT 环境提供了紧贴用户需求的电源管理方案,在多系列 UPS 产品中嵌入伊顿 IPM-可插入虚拟化管理工具中的智能电力系统管理软件,四大策略轻松应对虚拟化带来的电源管理挑战。
  
  策略之让电源管理入驻服务器控制台
  
  通过部署伊顿 IPM, 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能够通过同一个控制台同时完成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以及 UPS、配电单元等关键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的查看、监控和管理工作。

  
  策略之预防性维护防患于未然
  
  在收到故障征兆(如电池过热)的实时通知后,做到预防性维护,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
  
  策略之预设方案保障关键应用不间断
  
  在长时间的停电期间,根据预设的方案挂起非关键应用,在更少的硬件投入下保证相同的关键应用备用时间;或者自动迁移关键应用到备灾恢复区,然后从容地关闭受影响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

  
  策略之电力异常时虚拟机自动迁移
  
  伊顿 IPM 智能电源管理软件最具特色的功能是能够兼容 Windows Server; VMware’s  vCenterTM, Citrix XenCenter  等主流虚拟操作系统,与其虚拟化管理解决方案无缝集成。借助于与动态迁移系统的互操作性,伊顿 IPM 智能电源管理软件能够在断电期间自动、从容地将虚拟机从受影响的主机服务器移动至正常运行的服务器,因而可以帮助企业即使在意外灾难发生期间免受数据损失或应用宕机带来的关键业务停摆损失。
  
  伊顿 IPM 智能电源管理软件通过多种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弥补了虚拟化管理工具没有内置电源管理功能这一缺陷,且能无缝集成于市场上主流虚拟化软件平台做好备灾恢复电源管理。目前已成熟应用于伊顿多个系列 UPS 产品中,使企业IT运维经理们能够从统一的虚拟化控制平台上直接操作 UPS 及配电系统的管理功能,让企业在拥有服务器虚拟化带来的诸多优势的同时减少停电带来的损失。

 
  
  关于伊顿 (EATON)
  
  动力,因我们而不同。作为一家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提供各种节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有效、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我们致力于通过提供动力管理技术,提高人类生活品质和环境质量。2018 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 216 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10万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自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在中国的业务。2004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到上海。大中华区约有1万名员工,29家生产制造基地和5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已有许多产品实现中国制造 ,我们节能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安全、更有效、更可持续的业务运营。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热词搜索:伊顿 电源管理

上一篇:2019杭州云栖大会,遇见浪潮计算力
下一篇:曙光中标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存储项目 “气候应对大脑”脑力将提升超1/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