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TEN宏正智慧连接解决方案 助农信社数据中心安全与效率再升级
2019-04-23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年来银行的业务发展越来越快。为了完善自身业务,各大银行纷纷进行信息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逐步实现了数据大集中。为规避IT风险的高度集中。以“异地多活”为主体,涵盖专业支持中心及多网点接入的运营格局已经成型。
 
在这种“异地多活”模式下。若是直接前往地市分行,无疑增加运维成本,若是以远程访问方式来进行处理,则没有统一有效的集中认证管理体系,而且如果发生宕机状况,仍需地市人员进行协助。
 
其实,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涌现的新形势以及AV和IT技术不断融合的趋势下,无论是人力资源成本,还是安全管理效率,建立无人值守的集中管控体系已经是大势所趋。
 
作为全球信息设备连接管理方案领导厂商之一,ATEN宏正利用自身优势和多年的行业经验,为某省农信社数据中心打造了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解决了该信用社数据中心异地运维成本高的问题,支撑数据中心的正常平稳运行,并建立完善的视频审计系统:
 
1.统一化集中管理:ATEN宏正将该信用社的省行与地市所有KVM切换器皆纳入远程集中管理平台CC2000,实现省行与地市统一化集中管理,并且设计了严格的权限划分系统,采用单一IP、单一登录、单一界面的管理方式进行集中化管理,保障数据安全。
 
2.完善的视频审计系统:该系统能将操作服务器的过程以录像形式进行审计,引入CCVSR视频审计系统,通过该套系统可以将所有远程通过KVM操作的服务器界面记录下来。
 
3.智能PDU:通过eco DC能源管理软件,可将所有PDU所检测到的电源状态均纳入eco DC能源软件当中,进行集中监测,保证永不宕机。
 
农信社地市
拓扑图
 
该农信社数据中心的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建好后,通过KVM Over IP技术实现跨楼层管理,机房运维人员无需进入机房即可实现本地化管控,并满足了分权限管理、高安全性、高可扩充性、便利性以及安全审计等客户需求,起到了节约人力成本,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快速故障排查处理等作用。
 
机房控管示意图
拓扑图
 
据该省农信社信息中心负责人的反馈,ATEN宏正提供的解决方案保证了银行数据中心系统的安全性,可实现快速故障排查处理,无人值守节约人力成本。此外,绿色能源管理系统建立了能源监测平台,可监测每一端口电压电流、功率、功耗等实时使用情况,实现了从安全与效率再升级。
 
不仅在金融业,ATEN宏正的信息设备连接管理方案已经服务于包括制造业、半导体行业、视音频行业等多个行业。自1979年起至今,ATEN宏正已历经40年的行业积淀与持续性研发创新,通过Pro AV 与 KVM的完美融合,解决多个行业的实际痛点,大大解放企业人力成本,提升企业工作效率,让企业IT设备的运维管理变得更加高效顺畅。

热词搜索:ATEN宏正 数据中心 安全

上一篇:新华三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六大能力践行数字大脑计划
下一篇:微软三云大团圆:Microsoft Dynamics 365正式亮相中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