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智能电源管理助夏季机房实现安全运维
2016-07-18   

  夏季机房,IT经理不仅要确保数据中心在高温多雨天气下安全、稳定的运维,还要承受降低企业总体拥有成本的压力。
  首先,企业IT机房设备(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绝大部分是24×7小时运行,面对高温、多雨季节,需要建立设备实时监控机制,时刻掌握数据中心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情况。其次,机房内摆放着大量的精密、贵重计算机及网络设备,不仅怕水,还对各种诸如雷电过电压、电力系统操作过电压、静电放电、电磁辐射等电磁干扰非常敏感,如果防护措施不力,企业随时可能遭受重大损失。第三,面对夏季对机房多方面影响,IT经理除了采取一定有效措施防御故障发生外,更希望在保证平台正常运维下降低企业TCO,来提升整体能效。
  在这种需求之下,相对于基础型PDU而言,智能PDU则现出不可替代的优势:基础型PDU仅能提供可靠的电源分配功能;而智能PDU除了提供电流、电压及防雷方面的保护之外,还可提供各项先进功能,如电力计量、环境监测以及远程端口遥控,既能帮助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改进设备平均修复时间(MTTR),使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更高效,也能实现现有的数据中心容量和资产管理。
  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力登(Raritan)更是将电源管理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度,推出了独特的软(Power IQ)硬(智能PDU)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力登的智能PDU的最大特点在于:提供了实时远程电源监控功能,能够对相关参数进行监控,包括对电流(单位:安培)、电压、功率(单位:kVA、kW)和能耗达到±1%计费级准确度,甚至可以单独对每个电源插座的上述相关参数进行监控;不仅如此,即插即用型的环境传感器端口,还能对设备所处微环境的温度、湿度、气流以及其它环境条件等状况进行监控,通过微环境传感器及时向IT经理发出告警,提醒数据中心设备的潜在环境风险。
  除了智能PDU外,电能管理软件Power IQ的作用也不能小视。设备用电情况和设备的温度、湿度等信息统一送达Power IQ电能管理软件,由该软件进行汇总,分析,并可以按照管理者的要求自定义出各种报告来并呈现给管理者,以帮助管理者了解每一个机架上的基础设备和IT设备的用电情况。不仅如此,该软件还能对数据进行统计趋势分析,为管理者的决策提供参考。如果设备用电出现异常或者设备微环境出现变化都会及时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处理,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状况,避免计划外宕机。
  值得一提的是,力登的智能PDU采用高测量精度的测量芯片并结合自己的独有技术,真正实现精确到每个端口电能的消耗计量,更重要的是这些计量后的数据会被收集整理,从而为能耗管理提供参考。通过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保障机房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将节省现有机房30%以上的能耗。

热词搜索:全运 机房 电源

上一篇:UIT创新科发布双活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
下一篇:重塑数据中心?超融合激发无限想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