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三层交换机上配置广域网协议
2008-04-03   

   你会在一台三层交换机上配置广域网协议吗?本篇应用技巧由专家Puneet Mehta和David Hughes博士介绍有关三层交换机和它在一个广域网环境中有什么作用。

  三层交换机

  --专家Puneet Mehta

  三层交换是指为校园局域网或者企业内部网优化的一类高性能路由器,可提供有线速度的以太网路由和交换服务。三层交换路由器能够执行下列三个主要功能:

  ·数据包交换

  ·路由处理

  ·智能网络服务

  与采用微处理器的传统的路由器相比,三层路由交换机的速度更快,因为它们使用ASIC(专用集成电路)硬件。三层多协议交换机(默认)配置功能丰富的操作系统,包括三层IP静态路由、RIP、RIPv2、VRRP和OSPFv2路由协议。根据产品的厂商,有不同水平的高级性能升级。这些升级的产品能够让你利用一套额外的路由协议,如IPX、AppleTalk、DVMRP、PIM-DM/SM、RSVP和其它专用的协议,包括IPv6、BGP4和OSI以及负载平衡和防火墙功能等。

  在广域网方面

  再说一次,根据厂商的情况,会有选购的配置各种端口接口卡的网络服务模块。这种模块将为E1、T1、PRI ISDN、BRI ISDN、异步和同步通讯、帧中继和X.25等线路提供广域网连接。其中有些模块甚至能够提供一种三层IP路由、RIP、RIPv2、VRRP和OSPFv2路由协议。这些路由功能不仅给设备提供了充当一台管理的三层交换机的功能,而且还提供了充当一台充分指定的具有广域网接口和能力的路由器的功能。

  在广域网环境中能使用三层交换机吗?

  --广域网优化专家David Hughes

  这个问题的答案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厂商的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三层交换机比广域网路由器的功能要少一些。在广域网应用中使用三层交换机之前,你需要检查如下情况:

  ·你的三层交换机有没有你需要的物理接口,如T1线路配置的集成的CSU/DSU?

  ·你的三层交换机能提供你需要的全球软件功能吗?

  有些例子包括帧中继和MPLS支持、VoIP数据包分割和交错、报头压缩、防火墙功能等。这些最重要的功能取决于你的个体情况。总的来说,大多数人喜欢购买一台功能齐全的广域网路由器,而不愿意使用三层交换机。这样他们就不必担心受到没有关键功能的困扰。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交换机技术与发展史
下一篇:关于WiMAX技术和Wi-Fi技术中的知识误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