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WiMAX技术和Wi-Fi技术中的知识误区
2008-04-03   赛迪网

WiMAX是IEEE802.16乙太网络的界面标准,就像Wi-Fi 是802.11乙太网络的标准一样。 这两年来,WiMax 已经成为无线网络界最流行的专用字汇。

同时它也可能是近年来最被夸大误解的技术之一。

对WiMAX常见的误解有:

WiMAX的传输范围一定比Wi-Fi大

WiMAX的速度比Wi-Fi快

WiMAX会跟Wi-Fi竞争,进而取代Wi-Fi

WiMAX比Wi-Fi更安全。

WiMAX的传输范围一定比Wi-Fi大

WiMAX的设计可以在需要执照的无线频段,或是公用的无线频段运作。只要系统企业拥有该无线频段的执照,而让WiMAX在授权频段运作时,WiMAX便可以用更多频宽、更多时段与更强的功率进行发送。一般来说,只有无线ISP 企业才会使用授权频宽的WiMAX 技术。至于Wi-Fi 的设计则只在公用频段中的2.4GHz到5GHZ之间工作。美国的联邦通讯委员会(FCC )规定Wi-Fi 一般的传输功率要在1 毫瓦到100 毫瓦之间。一般的WiMAX 的传输功率大约100 千瓦,所以Wi-Fi 的功率大约是WiMAX 的一百万分之一。使用WiFi基地台一百万倍传输功率的WiMAX 基地台,会有较大的传输距离,自然毫无疑问。

虽然有授权频段的WiMAX显然有较长的传输范围,也不代表只要有钱就要赶着去买个WiMAX基地台。你必须要有一个授权的无线电频段,就像一个音乐电台也必须要有频段执照,才能在空中发射无线电波。而如果WiMAX跟Wi-Fi 一样放在未授权的频段,则它的传输优势就马上消失了。Wimax 跟Wi-Fi 都是基于无线频段传输的技术,所以受同样的物理定律限制。反之,如果在同样的条件下,让Wi-Fi 使用授权频宽,Wi-Fi 也可以跟WiMAX 一样快。另外,虽然WiMAX 可以利用较新的多路径技术。目前新推出的pre-N MIMO(多天线双向传输)技术 Wi-Fi 产品也使用了该技术。

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三层交换机上配置广域网协议
下一篇:怎样加速交换机端口初始化进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