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备份cisco路由器配置文件
2009-01-11   

在路由器的配置过程中,经常会用到COPY这个命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COPY命令备份配置文件,以及如何从TFTP服务器拷贝备份配置文件。

1、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

这个命令是将存储在RAM的正确配置拷贝到路由器的NVRAM中。这样,在下一次启动时,路由器就会使用这个正确的配置。

2、copy running-config tftp

这个命令是将RAM中正确的配置文件拷贝到TFTP服务器上,我们强烈推荐网络管理员这样做,因为如果路由器不能从NVRAM中正常装载配置文件,我们可以通过从TFTP中拷贝正确的配置文件。

it168#copy running-config tftp
address or name of remote host
[]?129.0.0.3
destination file name [it168-confg]?
!!!!!!!!!!!!!!!!!!!!!!!!!!!!!!!
624 bytes copied in 7.05 secs
it168#

当网络管理员输入命令并键入回车后,路由器会要求输入TFTP服务器的IP地址,在正确的键入服务器IP地址后,路由器还要求网络管理员提供需要备份的配置文件名。一般我们建议使用管理员容易记忆的文件名。这时路由器会提示管理员按YES确认操作。
3、copy tftp running-config
如果路由器的配置文件出现问题,这时我们就可以通过从TFTP服务器中拷贝备份的配置文件。具体配置如下:

it168#copy tftp running-config
address or name of remote host[]?
129.0.0.3
source filename []?it168-confg
destination file name [running-config]?
accessing tftp://129.0.0.3/it168-confg
loading it168-confg from 129.0.0.3
(via fastethernet 0/0):
!!!!!!!!!!!!!!!!!!!!!!!
[ok-624 bytes]
624 bytes copied in 9.45 secs
it168#

(责任编辑: 51CTO.com TEL:010-68476606)

热词搜索:

上一篇:Cisco路由器安全配置必用10条命令
下一篇:路由器网络服务安全配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