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303亿美元 2023年将增长12%
2023-03-24   C114通信网

  C114讯3月20日消息(安迪)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预测,2023年,预计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全年将增长12%。


  Canalys指出,2022年对于中国大陆的云计算市场来说是保守的一年,市场增长了10%,全年总额为303亿美元。与过去几年的强劲表现相比,2022年的增长率出现了明显下降(前三年的年增长率超过30%)。2023年,Canalys预计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全年将增长12%。

  据Canalys介绍,2022年中国大陆前四大云计算厂商为: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合计增长9%,占云服务客户支出总额的79%。以中国电信为首的运营商公司正通过推出自己的云服务来抢占市场份额,导致前四大云计算厂商的市场份额出现非常轻微的下降。这给前四大厂商带来的竞争压力将进一步体现出来,特别是在政府和公共领域,因为这部分是运营商的竞争优势所在。尽管运营商云在起步阶段势头强劲,但在平台和软件能力的提供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在成为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的强大参与者之前,他们需要缩小这部分的差距。

  据了解,Canalys将云基础设施服务定义为在专用托管的私有基础设施上或共享公共基础设施上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这并不包括直接的软件即服务支出,但包括为了托管和运营软件提供基础设施服务而产生的收入。

热词搜索:云基础设施

上一篇:研究发现,成本仍然是多云的最大驱动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