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利用5G优化汽车制造
2023-11-06   千家网

随着汽车行业从疫情和全球芯片短缺中复苏,汽车产量正在增加。近几个月来,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业的增长速度甚至更快。预计到2028年底,汽车行业的年总产量有望达到100万辆,汽车企业需要他们的制造工厂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全速前进。

事实上,汽车制造商需要他们的工厂以最佳状态运营。超可靠的系统是必须的,所有机器都经过全面优化。生产线不允许出现停机,也不允许因组装零件的重复过程中的问题而导致制造延误或缺陷。

如今,汽车制造商需要功能齐全的工厂,并得到IT基础设施、系统和解决方案的支持,这些工厂不仅可以无缝运行,而且可以自主识别潜在故障,并在零件出现故障之前进行维修和更换。这就是专用5G网络解决方案的用武之地。

5G提供更多功能

5G专用网络可以创建汽车或其他制造商在其工厂中所需的具有无线灵活性的稳定、可靠的网络。5G专用网络为其中的设备和服务或应用提供完全可定制、安全、低延迟和时间敏感的功能。

当与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相结合时,专用网络可以改变制造流程,提高生产力、效率、环境影响和安全性,同时降低成本。

在安全运行数据分析方面,5G专用网络将彻底改变游戏规则。过去的分析流程是这样的:信息从终端设备反馈到企业内的一个中央环境或组织的云。从那里,它将被处理,然后见解和操作将被发送回相同的设备。

如今,5G驱动的专用网络意味着数据分析可以在场地边缘进行,以实现最佳的预测性机器维护。基础设施中分散位置的设备可以现场处理信息,并了解它们是否需要以不同的方式运行,或者是否存在任何缺陷。然后,他们可以根据该信息自主采取行动,做出更有效运行所需的更改,或者向维护团队发送信号,在任何缺陷导致停机之前远程修复任何缺陷。

借助5G加速发展

福特汽车公司是汽车制造商使用5G专用网络取得巨大效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福特需要创建一个可靠的网络来支持其位于埃塞克斯郡邓顿的制造工厂的所有关键生产和维护流程。

它与沃达丰合作创建了一个5G专用网络,使用中频1GHz-6GHz频谱。凭借移动专用网络(MPN),福特获得了两全其美的优势;既具有有线连接的可靠性和响应能力,又具有无线连接的无线灵活性和成本效益。

此外,无线解决方案意味着该公司能够更快地将新设施投入使用,而生产线机器的制造商能够远程配置它们,因此它们一到达工厂就可以在福特的设施中启动并运行。

专用网络使用5G连接的原因有多种,包括实时分析机器性能、发现缺陷以及管理对生产过程中任何变化条件的响应。部署基于人工智能(AI)的预测性维护来发现缺陷并减少停机时间,同时使用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技术来支持工厂设备的远程维护。

福特的网络在避免停机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从福特电动汽车制造中使用的激光器维护部署流程中看出。

对于福特工厂的员工来说,激光设备的质量检查成本高昂、繁琐且重复。因此,该企业希望转向自动化流程,使用数据持续监控并在适用的情况下对其激光机进行维护。

以5G专网为基础,福特基于PTC的Vuforia平台创建了混合现实维护解决方案。通常,激光系统中的热量积聚是激光透镜需要清洁或更换的信号。通过收集激光焊接过程中的数据,该解决方案可以识别任何热量积聚,并确定激光器是否需要维护或修理。

从那时起,它就可以自主地解决问题。如果镜片已达到使用寿命并需要进行物理更换,则会向技术人员发出警报,并在佩戴HoloLens的情况下远程指导完成激光镜片更换过程。

虽然试验现已结束,但事实证明,5G专用网络在消除生产线不必要的停机以及由此产生的制造延误方面具有无价的价值。

5G专用网络帮助汽车制造商以所需的速度进行生产

我们正处于汽车生产领域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制造业数据正在增长至大流行前的水平,并且在本世纪末之前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然而,为了继续竞争并满足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汽车制造商需要确保他们的工厂能够帮助他们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进行生产。

这意味着优化生产线,尽可能减少停机时间。事实证明,5G专用网络是领先汽车制造商进行最佳制造流程所需的监控和维护所需的解决方案,我们敦促更多公司效仿。

建立5G专用网络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有许多专家可以提供建议并指导制造商完成部署;确保他们找到适合其组织的完美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5G 汽车制造

上一篇:六种最常见的软件供应链攻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