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年的5G和网络安全风险
2023-07-18   千家网

5G网络的推出速度慢得惊人。作为一个概念,它于2016年推出,但直到2019年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四年后,在大多数国家,拥有5G设备的人数仍然很少。

目前还不确定,普及缓慢背后的原因是负担能力、缺乏必要性,还是关于它的严重错误信息的传播。然而,针对5G的一个可以理解的批评是用户面临的潜在网络安全风险。

以下指南将概述2023年用户必须意识到的5G网络安全风险以及如何防范这些风险。

5G的潜力

当谈到5G网络时,专家们赞扬了高速和低延迟的优势以及它可以应用的所有用例。另一个显著的优势是,5G比其前身更优化地消耗功率,并提供更高的数据容量。

所有这些功能都有可能使物联网设备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进行连接。这使更多的家庭和消费者能够使用更快的智能设备,从而允许更多的智能建筑,如智能家居、校园和城市。

然而,5G网络是复杂的。它们被设计用来处理大量不同类型的数据,因此必须使用复杂的软件进行管理。

5G网络的设计者已经认识到,自动扩展和适当处理5G负载的最有效方法是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型。不幸的是,这种方法为不良行为者引入了新的攻击面。

5G网络的攻击面

管理5G网络的复杂软件有可能成为网络安全的盲点。它可能是许多不良行为者的主要入口。他们可以尝试渗透5G的软件来劫持和操纵网络,尽管这不是消费者和运营商应该关注的唯一漏洞或攻击类型。

由于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方式,它们比以前的网络更难安全。它们有更多的攻击面,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加以利用:

数据中毒

机器学习算法允许计算机系统识别模式,使它们能够根据提供的信息做出自主决策和预测。机器学习技术的使用一直在迅速增长,预计在未来七年内,该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近10倍。大多数模型都是使用范例数据(也称为训练数据)开发的,这些数据可能会被网络罪犯“毒害”。

数据中毒是一种对抗性机器学习的形式,恶意行为者试图迫使机器学习或人工智能系统犯错误。通过引入损坏或不准确的训练数据,他们可以制造安全盲点,使他们能够逃脱检测并在雷达下飞行。

为了防止机器学习模型中的数据中毒,组织可以使用异常值检测技术,包括输入验证、速率限制、回归测试、手动调节和统计技术。

中间人攻击

5G频率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们可以包含比以前标准更大的带宽。但这一功能通常是以覆盖范围为代价的,因为数据在5G网络中的传输距离比4G或3G网络短。

网络提供商通常通过在单个覆盖区域的不同地点安装小型蜂窝和femtocell(节点)来解决这一限制。例如,这可以是灯柱或建筑物的一侧。

不幸的是,这些节点的安装增加了恶意行为者潜在攻击面的数量。如果网络犯罪分子要破坏这些小单元中的任何一个,他们就可以执行所谓的中间人攻击,允许他们访问网络流量并操纵数据移动。

不幸的是,许多运营商不保护这些设备,因此它们仍然是2023年最大的5G网络安全风险之一。网络提供商必须对这些节点和通过它们传输的数据流量进行加密。这是对抗企图发动中间人攻击的不良行为者的唯一可靠方法。

利用连接设备漏洞

随着廉价物联网设备的涌入,许多设备在设计或制造时都没有考虑到安全性。我们已经看到低端智能设备如何让消费者面临网络安全威胁,它们也可能危及5G网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物联网技术,它将创造更多的入口点,并使追踪威胁媒介的起源变得更加困难。减轻这类攻击的大部分责任都落在了消费者的肩上。

降低5G设备的风险

通常,设备用户在更新设备软件时往往会拖延。这些更新通常具有安全更新功能,可以帮助制造商保护设备,并针对新发现的漏洞进行修补。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消费者确保他们的5g连接设备是最新的。

在设备的安全堆栈中添加防病毒或防火墙也是一个好主意。此外,更重要的是,鼓励消费者从经过认证的供应商、品牌和制造商那里购买。虽然它们可能有点贵,但这种做法增加了您选择的设备免受最新攻击的可能性。

如果你经营的企业使用5G,你必须确保你的内部网络和连接到它的软件是安全的。例如,当地的医疗诊所,如牙科或验光业务,通常依赖直接通信软件与患者保持联系,但他们必须确保他们使用的服务将对患者数据保密。

牙科诊所确保患者和网络安全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带有加密和多因素身份验证等安全功能的牙科软件。从本质上讲,用户必须将他们的设备视为5G网络中的节点。一台受损的设备可能会影响整个网络,因此消费者需要保持知情和警惕。

结论

距离5G发布已经过去了近5年,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它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具备5G功能的设备,因此很难预测当5G的采用达到临界规模时,会出现什么漏洞。也就是说,数据中毒、中间人攻击和利用连接设备的漏洞是恶意行为者瞄准5G网络的一些方式。

这些潜在的威胁不应阻止消费者利用这项技术带来的诸多好处。然而,作为消费者或5G商业用户,您必须始终保持适当的网络安全卫生,以确保您覆盖任何运营商盲点。


热词搜索:5G 网络安全

上一篇:三分之一数据泄露事件未被发现——2023混合云安全调查报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